注册

洗衣那些事,冷水洗好还是热水洗好


来源: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6月28日讯: 关于洗衣这件小事一直有一个无法解决的纷争,那就是洗衣到底用冷水洗好还是用热水洗好?于是,就诞生了支持冷水洗好的“冷水派”和支持热水洗好的“热水派“,两派都有各自充分的选择理由,这场洗衣引发的世界级的纷争一直难以分出胜负。

原标题:洗衣那些事,冷水洗好还是热水洗好

齐鲁晚报6月28日讯: 关于洗衣这件小事一直有一个无法解决的纷争,那就是洗衣到底用冷水洗好还是用热水洗好?于是,就诞生了支持冷水洗好的“冷水派”和支持热水洗好的“热水派“,两派都有各自充分的选择理由,这场洗衣引发的世界级的纷争一直难以分出胜负。

说是世界级的纷争绝不夸张,目前仍有超过60%的美国人在用热水洗衣服,而生活效率高的日本人则坚持用冷水洗衣服。坚持冷水洗衣的冷水派认为,用冷水洗涤简单快捷,符合讲究效率的快节奏生活。而且,丝质、羊毛织物等材质的衣服用冷水洗才不易缩水变形,也更省电环保。热水派则以洁净力进行有力反击,热水能更好的溶解洗衣粉,更有效去除污渍。

那么问题来了,洗衣到底是冷水好还是热水好呢?

其实,我们都知道,洗衣机还没被发明出来的时候,人们洗衣服都是依靠人力,用捶打、冲刷、搓衣板等方法来洗衣,当然用的一直是冷水。而当洗衣机出现后,机械替代了人力,彻底的解放了人们的双手,但没有了人力的捶打、冲刷,衣物又难以洁净。于是,洗衣机就有了通过加热水洗涤来实现洁净力的提升。但是,通过靠长时间加热来溶解洗衣剂的洗涤方式,耗电量大,低效不节能的问题也是十分突出。

冷水派立足冷水洗涤更“节能护衣”,热水派立足热水洗涤更“有效洁净”,洗衣机始终无法将二者优势兼容。其实,国内外的洗衣机厂商多年来也在努力寻求突破,就连滚筒洗衣机的发源地欧洲也一直未能解决这一难题。可喜的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拥有38年历史的中国洗衣机品牌小天鹅,全行业率先取得了革命性的成果。小天鹅滚筒洗衣机独创的“水魔方高效节能”技术,在冷水洗涤的情况下,达到了加热洗涤的洁净率,同时实现了与波轮洗衣机同能耗的节能高效,解决了滚筒洗衣机加热时间长、耗能大的世界性技术难题。可以说,这是洗衣机冷水洗涤技术的一次革命性创新,引领了世界的冷水洗涤趋势。

小天鹅“水魔方高效节能”技术的创新性和革命性,被称为电气界“诺贝尔”的欧洲权威认证机构VDE(Verband Deutscher Elektrotechniker)认可,颁发了洗衣机行业全球第一张VDE技术认证证书,小天鹅成为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洗衣机行业的领跑者。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人们会感谢一百多年前美国人比尔·布莱克斯发明了洗衣机,宣告“手洗时代”的结束;也会感谢工业时代,让洗衣机有了更好的动力和升级;而如今,当洗衣机回归到冷水洗涤的原点,小天鹅“水魔方高效节能”技术的出现,让冷水与热水洗涤二者的优势得以兼容,结束了冷水派和热水派旷日已久的纷争。

从现在开始,不用再考虑洗衣冷水好还是热水好,你只需要开始用小天鹅滚筒水魔方洗衣机,用冷水洗衣服就可以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