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高招会人气爆棚,多数家长“只身赴会”


来源:齐鲁晚报

6月25日,东营2016高考招生咨询会综合场在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师专校区召开,吸引了大批家长和考生到现场咨询。记者发现,在火爆的高招会现场,家长占到了绝大多数。

原标题:东营:高招会人气爆棚,多数家长“只身赴会”

本报记者解岩

6月25日,东营2016高考招生咨询会综合场在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师专校区召开,吸引了大批家长和考生到现场咨询。记者发现,在火爆的高招会现场,家长占到了绝大多数。

选学校孩子“放权” 家长细心挑选

“一考完试我就开始跟孩子商量选学校报志愿的事,孩子却不着急,说考完试想要放松一下。”26日一大早,张女士就独自前往了高招会现场,“这上学的不急,不上学的可是真着急。”张女士告诉记者,24号下午孩子查了成绩,超了二本线,“比平时模拟考试时发挥得要好,他也就放松了,说是要和同学出去玩,选学校选专业这种事情基本上就是‘放权’了。”为了挑选满意又有把握的学校,张女士从上午八点多待到了十点,“要让孩子考的每一分都发挥最大的作用才行,差不多的分数,专业选好了就能上一所更好的学校。”

邱女士从高考前就开始关注各大高校往年的招生情况,根据孩子模拟考试的分数,她早就选好了部分高校,只等孩子高考成绩出来后再进行进一步挑选。“孩子有些不理解为什么家长对于高考填报志愿这么上心,要知道光考的好不行,志愿报的好也很关键。”邱女士表示,孩子想上理工类的学校,成绩出来后好的理工类学校有些勉强,“他的性子也比较急,看到上自己心仪的高校有些困难,认为参加高招会也没什么用,干脆赌气不来了。”由于担心孩子压力大,邱女士决定自己先通过高招会挑选几所理工类的高校,然后再和孩子一起进行挑选,“可能孩子还不能完全理解填报志愿的重要性,等到拿到满意高校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孩子就能理解我们的苦心了。”

孩子在家翻阅报考资料 家长倾向现场咨询

“我跟孩子说了一起来高招会看看,他直接就回绝了。”夏女士说,孩子跟他表示自己想要学金融类专业,学校之类的就放由父母挑选,“家长肯定是对高招会这种可以现场咨询的更感兴趣,比起打电话,这种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得更详细。”在众多高校中,夏女士比较中意成都理工大学,她拿了一大堆的相关资料准备回家和孩子讨论,“刚和成都理工大学的老师做了一个比较详细的交流,孩子的成绩也比较有希望。”

“孩子考的和他预估的有一定差距,所以对现场咨询不怎么感兴趣,现在正自己在家看高校招生的资料进行挑选。”虽然孩子对高招会的兴趣不怎么浓厚,孙先生和妻子却是一大早就来到了高招会进行现场咨询,经过一上午的咨询与交流,孙先生锁定了几所高校,“像是华东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孩子的分数是比较稳的,我对这个学校也比较满意,当然回家还是要跟孩子商量一下再确定。”

志愿填报时间

1.6月28日,填报夏季高考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文理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高水平运动员志愿,春季高考本科提前录取志愿,专科提前批志愿。

2.7月5日,填报文理类本科一批、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自主招生批志愿。

3.7月12日,填报艺术类、文理类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

4.7月23日,填报文理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

5.8月1日,填报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

6.8月5日,填报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文理类、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春季高考、艺术类、体育类专科(高职)首次志愿。

7.8月13日,填报文理类、春季高考、艺术类、体育类专科(高职)征集志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