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彬:用真心真情赢得民心


来源:亚心网

只要村民有困难,李彬都会尽全力帮助他们,因此,他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和爱戴,还曾获得库尔勒市优秀共产党员、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原标题:李彬:用真心真情赢得民心

亚心网讯(记者 帕热扎提)6月25日,库尔勒市铁克其乡下恰其村65岁的村民买买提·热合曼捧着新鲜的饲草来到羊圈,看到丰盛的“早餐”,羊儿争先恐后地围拢在买买提·热合曼身边。从6只羊发展到25只羊,记录了买买提·热合曼摆脱贫困的一个个脚印,更少不了李彬的心血。

李彬到村民买买提·热合曼家查看羊的生长情况。李彬供图

李彬到村民买买提·热合曼家查看羊的生长情况。李彬供图

“买买提书记是个大好人,要不是他出手相助,我不知道我们一家人还要在帐篷里生活多久,要是没有他,我们也没有今天的好日子。”买买提·热合曼激动地说。买买提·热合曼口中的买买提书记就是李彬——库尔勒市铁克其乡下恰其村党支部书记。

李彬从小在村子里成长,虽说是回族,但他靠着精通维吾尔语听、说、读、写的“本事”结交了一大帮维吾尔族好朋友。

说起“买买提书记”这一称呼,李彬憨憨地说:“村民没有把我当外人,喜欢叫我‘买买提书记’,时间久了,没见过我本人的,还以为下恰其村有两个村党支部书记呢。”

6年前,为了继承父母的土地和宅基地,买买提·热合曼搬到了下恰其村。生活还没安顿好,就赶上库尔勒市棚户区改造征地拆迁。老房子被拆了,新房子没盖好,人生地不熟的买买提·热合曼只能临时找一片空地搭起了帐篷。李彬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买买提一家的情况后心里十分着急,立即与相关部门协调,组织热心村民一起为老人盖了一间100平方米的“应急房”。盖房子时,因为买买提·热合曼实在没钱,李彬资助他的现金、材料费等达2万元。

如今,买买提·热合曼盖了2层小洋楼,还对外出租了2间40平方米的房子,日子越过越红火。“我能有今天的生活离不开‘买买提书记’的帮助,今后我要好好干活,好好生活。”买买提·热合曼激动地说。此外,李彬从哥哥那里借来17万元,帮助村民买买提·吾斯曼发展养殖业,借款期限为3年。买买提·吾斯曼不负众望,努力干活儿,不仅还了借款,更成为村里的养殖大户。

为引导宗教人士依法开展宗教活动,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李彬每个月都要定期主持召开爱国宗教人士座谈会,有时还登门与爱国宗教人士交流沟通。

74岁的下恰其村清真寺伊玛目吾甫·依明,就是铁克其乡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爱国宗教人士。谈起李彬,他笑着说:“我是看着‘买买提书记’长大的,他文化水平高、懂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了解宗教知识,特别是对党和政府最新出台的惠民利民政策尤为清楚,也能说明白,很有能力,村里的人对他都服气。”

只要村民有困难,李彬都会尽全力帮助他们,因此,他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和爱戴,还曾获得库尔勒市优秀共产党员、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村民们每次见到我都会热情地跟我打招呼,有问题也愿意找我帮忙,我一定要对得起村民们的信任,全心全意为他们服务。”李彬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