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库勒都买里斯村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候健 魏英奇 郭建军)6月27日,库勒都买里斯村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县委宣传部、镇党委相关领导及全村300余名党员、村民代表参加了纪念活动。

原标题:库勒都买里斯村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亚心网讯(通讯员 候健 魏英奇 郭建军)6月27日,库勒都买里斯村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县委宣传部、镇党委相关领导及全村300余名党员、村民代表参加了纪念活动。

--致库勒都买里斯村老人的一封信

亲爱的村民们:

“七月一日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5岁生日,在党的领导和关心下,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和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也离不开每一个人的付出和努力。你们既是幸福的创造者也是见证者,而今你们已步入花甲,但党和人民没有忘记你们。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支手仗虽小,也许它可以带给您稳固的支撑,也许它是我们情深的见证,也许它在“访惠聚”工作组离开之后依然陪伴您左右,不管它能带给您什么,它代表了我们对你们最由衷的敬意。祝愿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加欣欣向荣,祝福我们的老人身体安康,晚年幸福。”

党旗下庄严宣誓

在支部书记艾克热木·玉素因的带领下,全村40名党员面对党旗,用维吾尔语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全村村民,作出庄严承诺。

“每年党的生日我都会面对党旗进行宣誓,每一次的宣誓我都感受不一样,以前生活条件差,村民也很穷,我面对党旗我自己会害羞,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党员。现在村里一年一个新变化,村党支部也越来越能干,村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今天我宣誓的声音也大了,面对党旗也觉得特别自豪。作为村里党龄最长的老党员我要感谢党的好领导、好政策,感谢工作组给村民们办的好事。”80岁高龄58年党龄的图尔孙·艾孜木老人手摸着党旗激动地说。

--感恩之旅的分享

为开拓妇女群众眼界,以现代文化培育妇女群众争作感恩、勤劳、带头致富的表率引领思想, 5月22日,库勒都买里斯村党支部副书记和妇女主任作为全村妇女代表,参加了自治区妇联组织的“爱国感恩教育”活动。北京一行让妇女主任比丽克孜·艾散感触万千,在“农家讲堂”的现场她将北京的见闻趣事、所学所获与村民分享“在北京我看到祖国的强大、首都的繁荣;看到了全国各地对新疆南疆的无私支援;也体会到党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注。回来后我要更加努力地工作,发挥好妇女主任的带头作用。我们村“两委”要加强农业生产的机械化作业,把妇女从繁重的农业生产中解放出来,鼓励她们外出务工、发展手工经济。要利用新农合、免费体检、上门义诊等党的好政策让村民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小手杖表敬意

库勒都买里斯村60岁以上的老人135人,恶劣的自然环境和繁重的体力劳动,让老人们的背驼的更弯,腿脚更不灵活。工作组和村“两委”为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统一采购刻有“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访惠聚工作组”字样的拐杖作为礼物赠送给全村老人,传递党和人民对老人的关心关爱,表达青年一代对老前辈最由衷的敬意。

“给我馕我吃了就没了,给我钱我花了就没了,给我拐杖我可以用一辈子,还可以留给我的子孙一代代传下去。我要让子孙们都知道只要做好事、跟党走,共产党是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我们的。这个礼物我太喜欢了。”村里的老支书麦麦提·库尔班像抱着孩子一样把拐杖抱在怀里开心地说。

村落里的民族书画展

在村委会的便民中心百幅民族书法作品、十字绣、小学生手工艺品吸引了村民的眼光,大家驻足在每幅作品前听着解说、互相点评,看到自己喜欢的作品拿出手机拍下来或留个影。小伙子三五结伴看着墙上的书法作品,妇女们更喜欢十字绣,经不住还捧在手中和姐妹们一起研究手法,孩子们看到自己同学的作品拍着小手笑个不停,老人们在村史馆看到历任村支书的照片又回忆起自己年青的那些事……

在得知工作组和村“两委”要通过书画展的形式纪念党的生日,全村的男女老少都忙活起来,把自己对党的感恩之情,对现代文化的领悟通过一针一线、一笔一画表达出来,工作组的成员通过手抄党章的形式表达对党的敬意,县委宣传部的领导也倾情加盟,用维、汉两种语言书写了15幅书法作品赠予村“两委”。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艾斯卡尔一边当讲解员一边说“我作为县委宣传部的一名干部当听说工作组要通过书画展的形式来纪念党的生日,我激动了很长时间,对于一个偏远农村来说,村民从来没有接触过书画展,而今天这个梦在库勒都买里斯村实现了,让村里的老百姓真正接受了一次现代文化的洗礼,大家太喜欢这种形式了。从另一个层面来说,工作组此举正是“四管齐下”的最好体现,是以文化对冲极端宗教的具体措施,活动办的及时办的好。”

在全国上下通过不同形式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在祖国西北边陲的库勒都买里斯村,这里的“访惠聚”工作组和村民也通过现代文化引领,促进民族大团结,表达对党的崇高敬意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这也是我们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95岁生日的献礼。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