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为二战“台籍日军”立碑 落款人是蔡英文(图)


来源:凤凰资讯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二次大战日本冲绳战役,有4.5万多名台湾战士为日本战死或失踪,事隔70年,在冲绳岛上为这些台湾战士建立了“台湾之塔”,让他们安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特地为这

“台湾之塔”

据台媒报道,6月25日,日本冲绳为二战中参加日军的台籍军人立了一座“台湾之塔”,蔡英文以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身份为塔落款,林昶佐等“台独”政客还赶往现场“招魂”。

据报道,参加“台湾之塔”揭碑仪式的政客有“时代力量”民意代表林昶佐、高潞·以用,以及“台联党”前民意代表周倪安等。在立碑仪式之后,林昶佐在他的社交网络上发文,称这些台湾人的故事长期被掩盖:“真不知该怎么说,战后的国际政治真是捉弄台湾人啊。”

台湾深绿媒体人郑弘仪称,“冲绳战役台湾人流了很多血,成为可怜的孤魂野鬼。国民党说他们是为日本而战,是敌人,故不立碑;日本人觉得他们不是日本人,所以不立碑;台湾人又不在乎。”郑弘仪还声称,他特别向蔡英文报吿,最后才有了蔡英文以“总统”身份的落款。

太平洋战争中,以日军身份参战的台湾军人有20万人,阵亡3万人、失踪1万5000多人,其中冲绳战役中,有4.5万多名台湾人为日本战死或失踪。台籍日本兵绝大多数都是以“志愿兵”加入日军,被认定为“汉奸”,还有一些台籍日军战后被定为战犯,甚至被盟国处以极刑,国民党在战后始终不为他们公然招魂。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