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国防部”被动保组织包围 “防长”答应5点要求


来源:凤凰卫视

台军士兵日前虐杀流浪狗,台“防长”冯世宽28日下午面对抗议群众,面对民众提出的5点要求,他表示,通通都了解,也答应了。他还称,已责成部队官兵“认养”营区

台“防长”冯世宽

台军士兵日前虐杀流浪狗,台“防长”冯世宽28日下午面对抗议群众,面对民众提出的5点要求,他表示,通通都了解,也答应了。他还称,已责成部队官兵“认养”营区内的流浪猫狗:“声音我通通都听到了,我们不会去包庇,会依法令去教育官兵,请各位相信。”

该虐狗案引发台湾岛内一片哗然,28日下午动保人士北上“国防部”包围抗议,并递上陈情书,要求国防部做到“针对军队虐犬事件层出不穷道歉”、“营区饲养犬只应造册并送地方单位备查”、“每半年由动保单位会同合法动保团体入营弃查”、“营区犬只死亡必须于24小时内通知动保单位并会同合法动保团体查明死因”、“要求增加每月最少一小时的生命教育相关课程”等五点事项。

“有人问我看过视频了吗?我怎么会没看呢?我是一个佛教徒,我非常相信因果,它是一条流浪狗不代表它低下,它是来还债的。”台“防长”冯世宽说,下午第一次出来时,面对愤慨的民众,自己也说不出话:“他很生气,但我不怪他,因为我也非常悲痛。”他表示,刚刚在节目录影开始时便将事件的由来、以及后续的处置方式等进行了宣导,“把我们对生命的尊重、昨天的事、对弱势的动物,更应该给予关怀,明天大家可看看我们的影片,最重要是要教育官兵。”

动保团体的要求

而对于动保团体的要求,冯世宽说:“声音我通通都听到了,我们不会去包庇”。他表示,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去教育官兵,不可以再这样对待动物:“进来的都是社会中的孩子,要教育他们不去虐待动物,这是非常重要的”;其次,会惩戒犯错官兵,并在一个月内进行动保安全相关法令做宣导。

“不论哪个营区都有猫跟狗,我不想称它们是流浪猫狗,因为我心目中,他是来受苦受难、来还债的。”而解决方案的第三点,冯世宽说,已要求官兵认养营区内的猫狗,打针、植入晶片等,如果不能饲养,喂饱后就请它离开,或是请动保团体来协助处理。

此外,对于半年内要检查一次营区内的猫狗,冯世宽表示:“这也是一个方法”,但要各界配合,可以让政府的动保单位一起来看,第一可以得到政府公信力,第二可以得到大家信赖。“这件事情给军中带来很大的改善空间,‘部长’今天站在这边跟大家沟通,是一个负责任的行为;国军就如‘总统’所说,要得到民众信任。”(编译:冯小江)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台湾军人被曝虐狗 动保人士包围军营抗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8/af68ffc9-612d-479b-8c8f-330a18b3069c.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