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基金组合顶级赛事 首届“金组合”基金投资实盘大赛在京启动


来源:中原网

2016年6月26日,由《中国基金报》、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中国)联合,由理财联盟科技(标委会战略合作单位)和盈米财富(广发证券旗下成员)共同举办的业内首届“基金组合投资实盘大赛”,于2016年6月26日在京召开启动仪式,活动现场的近百位嘉宾和媒体朋友共同见证了首届“金组合杯”基金投资实盘大赛的正式揭幕。

原标题:打造基金组合顶级赛事 首届“金组合”基金投资实盘大赛在京启动

2016年6月26日,由《中国基金报》、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中国)联合,由理财联盟科技(标委会战略合作单位)和盈米财富(广发证券旗下成员)共同举办的业内首届“基金组合投资实盘大赛”,于2016年6月26日在京召开启动仪式,活动现场的近百位嘉宾和媒体朋友共同见证了首届“金组合杯”基金投资实盘大赛的正式揭幕。

左起:刘冬、苏冲、章军、金晔、于彤、薛宏、肖雯和熊磊共同启动“金组合投资实盘大赛”

左起:刘冬、苏冲、章军、金晔、于彤、薛宏、肖雯和熊磊共同启动“金组合投资实盘大赛”

FOF来了,你准备好了么?

从2010以来,国内FOF基金的发展逐渐加速。继信托系、券商系FOF之后,第三方理财机构FOF,以及银行、保险等都参与进来,越来越多的私募也参与到FOF这一领域。目前市场上已有接近500支非公募FOF基金,尤其是在近两年发展速度惊人。有理由可期,未来FOF将在基金市场上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也必将成为未来投资的一个新趋势。

但FOF基金相较普通基金来说,需要极强的专业度和对风险的把控度。此外,目前各家金融机构仍然以基金短期业绩排名为卖点、以单支基金销售的方式为客户理财,这样既不能满足客户基金投资需求,在当前波动的市场下,还极大地增加客户本金损失和投诉的风险。客户需要的不再是单只理财产品,而是一整套财富保值、增值的解决方案。不同种类的基金投资组合,能有效形成资产配置方案,满足客户理财需求。这就对金融机构的理财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FOF航母已经起航,你准备好了么?

实战铸资本 专业见真金

“基金组合投资实盘大赛”旨在重新定义中产阶级的投顾服务,倡导资产配置理念,并通过实战手段提升理财师们的基金组合投资能力,树立理财师在客户心目中的专业投顾形象,打造行业明星。

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中国)董事长薛宏先生就标委会成立至今在中国理财界做出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此次理财联盟联手盈米财富和标委会共同筹备的大赛表示了期待,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参赛选手发挥出最佳的水平。

理财联盟总经理章军先生对本届赛事的亮点做出了详细的解读,他在致辞中表示:“告别以前模拟投资的初级方式,“金组合”基金组合投资实盘大赛是业内首度以实盘操作的方式组织的基金组合投资大赛。与模拟操作不同,实盘操作不仅考量着理财师的投顾水平,还对选手的心理素质提出了挑战,实盘操作中选手每一次交易都将是理财师自有资金的买卖,更能产生出站在客户角度为客户理财的同理心态。在与众多基金组合操作高手的角逐,以及线下大咖导师的面对面指导中,选手将历练出最扎实的实战投资技巧。”

盈米财富总经理肖雯女士表示,本次与理财联盟联手举办基金组合大赛,盈米财富将提供市场上最便捷高效的建仓调仓系统,并为理财师提供全方位实时的数据支持和调仓指导。希望这个系统在本次大赛中,该工具可以为理财师提供助力。

目前,大赛报名已全面启动,选手进入基金投资组合大赛网页(www.lclm.com.cn)或理财联盟APP,经注册认证后即可报名参赛。

积极挑战,收获成长

赛事组委会为理财师筹划了一揽子的职业技能提升方案,如赛事前夕的四场线下高峰会和高峰论坛,将邀请业界大咖交流指导资产配置策略和FOF组合构建方法。还建立赛区导师制度,阶段性组织线下与实战派、理论派的大咖们面对面交流,深度研讨,打造业内精英投顾圈。本次大赛共计邀请到几十余位基金业、财经业的权威导师,他们在学术、实战方面都各有千秋。同时本届赛事还邀请到了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中国)(以下简称“标委会”)作为本项赛事的顾问单位。

与会嘉宾及主要领导上台合影

与会嘉宾及主要领导上台合影

同时,天弘基金、泰康资产、博时基金、银华基金等大型金融机构作为本次大赛战略合作,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等70多家基金公司提供2000多支在线交易基金产品,并由易安财险提供所有资金、全程交易安全保险保障。并有公募、私募投资大咖建立的机器人智能投顾,与理财师的人工投顾形成人机对战。

可以预见“金组合”大赛必将是一场高手云集、风云聚集的巅峰之战。

倾力打造个人理财明星

大赛还引入了时尚的新元素。本届赛事依托其在业内的影响力,将吸引多达50余家主流财经媒体和近百家大众媒体对赛事进行全程报道,大赛实况将通过媒体传播呈现几何形式的扩散,引爆整个理财圈。只要你是基金组合的个中高手,只要你有志于在本届比赛中有所斩获,哪怕是曾经的无名小卒,也有机会成为万众瞩目的理财明星。

实战铸资本,专业见真金。在大赛组委会和金融界朋友的共同努力下,本届“金组合杯”基金投资组合实盘大赛将全面普及最新最权威的基金操作新模式,分享业界最新信息。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理财师群体基金组合能力的逐步提升,会让更多的从业者从中受益,在风云骤变的资本市场,始终笑傲江湖!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