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100辆公务车分三次现场拍卖


来源:齐鲁晚报

截至5月底,各市直部门和单位封车并上缴车辆。按照计划,第一批将采用现场拍卖方式拍卖100辆,第二批将采用网络拍卖方式拍卖100辆,半年内将有400余辆车陆续分批分期进行拍卖。

原标题:德州:100辆公务车分三次现场拍卖

6月27日,34辆公务车将参与拍卖。   本报记者 马志勇 摄

本报6月26日讯(记者 李榕) 公车改革进展备受关注,闲置下来的公车如何处置?6月27日,德州市市直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拍卖会第一批第二场,将在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宾馆举行,包括别克昂克雷在内的34辆车将进行现场拍卖,预估价从1000元到16万不等,所有市民皆可参与竞拍。另外,车辆实行“车牌分离”,不带牌拍卖,拍卖后办理过户。

6月25日至26日,第一批第二场34辆公务车在新城宾馆院内集中展示,包括帕萨特、江淮瑞风、别克等多个品牌系列,购置日期从2001年到2014年,预估价从1000元到16万元不等。其中,购置日期2010年1月、表显里程14.5万公里、排气量为3.6L的别克昂克雷,成为第一批第二场拍卖会中预估价最高的,为16万元;而一辆购置日期2002年3月、表显里程35.5万公里、排气量为1.8L的桑塔纳2000,成为第一批第二场拍卖会中预估价最低的,仅为1000元。

记者发现,前来看车的市民大多数是自用,看重公车性价比高。别克昂克雷、新帕萨特等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市民刘女士一早就赶来现场,考察了一圈,她很中意新帕萨特,“从车辆年限、行驶里程数、外观等方面看,性价比比较高”。

据了解,6月初,“德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车拍卖服务机构采购项目”在德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成公开招标,最终德州拍卖行有限公司、金诺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山东光彩银星拍卖有限公司三家中标,负责德州市市直机关100辆公务用车的拍卖服务。其中,6月25日,第一批第一场拍卖会顺利结束,共拍卖33辆,成交32辆,流拍1辆,溢价率约30%。6月27日上午10时,将在新城宾馆举行第一批第二场拍卖会,将有34辆车参与现场拍卖。6月29日,还将在广川宾馆举行第一批第三场拍卖会,届时又有33辆车参与现场拍卖。

截至5月底,各市直部门和单位封车并上缴车辆。按照计划,第一批将采用现场拍卖方式拍卖100辆,第二批将采用网络拍卖方式拍卖100辆,半年内将有400余辆车陆续分批分期进行拍卖。

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下月启动

本报6月26日讯(记者 贺莹莹 通讯员 杜玉梅) 近日,记者在市卫计委获悉,7月1日零时起,全市将全面启动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此次改革涉及的10家公立医院将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政策(中药饮片除外),实行零差率销售。

据了解,此次改革涉及的10家公立医院将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政策(中药饮片除外),实行零差率销售;公立医院因此减少的收入,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补偿80%,政府补偿不低于10%,其余部分通过医院加强核算、节约成本解决。

本次改革涉及的10家医院为,德州市人民医院、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德州市中医院、德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德州市立医院、德州联合医院、陵城区人民医院、陵城区中医院、十三局医院、德州市优抚医院。

此外,全市还将进一步加快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巩固完善全民医保体系,为百姓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武城严查违规操办升学宴

本报6月26日讯(记者 李榕 通讯员 杜国鑫)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刚刚结束,为防止考试后的滥办大办酒席之风反弹回潮,武城县将于6月中旬至9月开展升学宴专项治理活动,严查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等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对于顶风违纪者单位领导一并追责。

据悉,武城对县乡两级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就整治借升学之机滥办酒席明确提出“十个严禁”要求。要求各部门、单位及时将本单位、本辖区干部群众子女参加高考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并在全县范围内公开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畅通群众参与监督和表达意见的渠道。

中石油德州分公司 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本报6月26日讯(记者 张磊) 今年6月是全国统一开展的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中石油德州分公司通过积极宣传安全知识、举办安全技能竞赛等活动,切实把“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到实处。

安全生产月期间,德州分公司积极行动,举办多种活动打造安全生产氛围。6月14日-16日,德州公司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全员安全知识考试,开展“守护生命”安全知识竞赛,促进各岗位之间的交流、学习。为避免生产事故的发生,德州分公司分别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办公楼应急逃生技能培训、油库火灾事故和泄漏事故演练、加油站油罐车泄漏事故应急联动演练,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