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洲议会:英语将被“逐出”欧盟官方语言


来源:凤凰卫视

再来看看网页上的消息,说英国公投决定脱欧之后,可能会令到英语这个语言丧失作为欧盟官方语言的地位,这个是来自于欧洲议会的一份警告。那么这个警告就说,虽然英语是全球第二大语言,也是欧洲最为广泛使用的语言,

再来看看网页上的消息,说英国公投决定脱欧之后,可能会令到英语这个语言丧失作为欧盟官方语言的地位,这个是来自于欧洲议会的一份警告。那么这个警告就说,虽然英语是全球第二大语言,也是欧洲最为广泛使用的语言,但是目前欧盟内部只有英国、爱尔兰和马耳他三个国家是把英语列作国内的官方语言之一,但是当中只有英国在欧盟内部选择英语作为官方语言,另外两个国家都是分别选择爱尔兰语和马耳他语。所以欧洲议会就说,如果欧盟失去英国,那么同样的也会失去英语。凤凰卫视综合报道

 

英语、法语、德语是欧盟的三大工作语言。过去几十年来,英语和法语一直是欧盟的主要工作语言。2004年,欧盟成员国由15个增加至27个,新增成员国大部分来自东欧且英语为主要第二外语,正式官方语言有24种。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请扫描二维码关注。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推荐
欧洲议会:欧盟若失去英国 将同样失去英语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8/592aae36-17de-4b7d-96c2-57a7d5776686.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