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老吉向加多宝索赔29.3亿元


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庞倩影报道 因“商标侵权”广药王老吉起诉加多宝,请求判令后者赔偿经济损失29亿元,这也是中国知识产权领域迄今为止最大的侵权索赔案件。

原标题:王老吉向加多宝索赔29.3亿元

日期:[2016-06-28] 版次:[B04] 版名:[慧生活·讯] 字体:【大中小】

创知识产权史上最大侵权索赔额

新快报讯 记者庞倩影报道 因“商标侵权”广药王老吉起诉加多宝,请求判令后者赔偿经济损失29亿元,这也是中国知识产权领域迄今为止最大的侵权索赔案件。

2014年5月7日,广药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广东加多宝赔偿自2010年5月2日至2012年5月19日因侵犯“王老吉”注册商标造成的广药集团经济损失10亿元,同时加多宝在全国6家公司要承担连带赔偿损失责任。2015年2月,广药集团申请将原10亿元赔偿金额变更为29.3亿元。

近日该案开庭,庭审争议焦点集中于加多宝的行为是否构成侵权;若构成侵权,王老吉要求29亿赔偿的请求是否合理;加多宝是否需要承担连带责任等。

广药方面表示,其委托了会计师事务所估算出2010年5月2日至2012年5月19日期间,6家涉案加多宝公司净利润为29.3亿元。广药索赔的正是加多宝这两年的净利润。

对此,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办公室总监冯志敏表示:“在本案所谓的侵权期间,加多宝的商标租赁行为完全是基于广药集团和鸿道集团(加多宝母公司)之间合意的合理履约行为,且已按时足额支付许可使用费,绝不应当被认定为侵权行为,29亿元的赔偿数额毫无事实和法律依据。”加多宝集团法律顾问姚岚律师也表示,广药集团应依据利益平衡原则和不当得利制度对于加多宝在商标使用中贡献的巨大的商标价值,给予利益返还,而不是诉讼索赔。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