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广东医科大学10个专业升一本


来源:信息时报

广东医:今年我校新增口腔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技术、预防医学、药学、中药学、卫生检验与检疫、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生物医学工程等10个专业进入广东省一本招生,加上原来的临床医学专业,一本招生专业已达11个。这些专业都是我校传统的优势专业,将为考生提供更多选择机会。去年临床专业录取生源总体较好,录取平均分高出一本分数线7分,预计今年我校一本专业最低出档线基本与一本分数线持平,欢迎上一本线的考生大胆报考。

原标题:今年广东医科大学10个专业升一本

广东医科大学(下称“广东医”)创建于1958年,前身是中山医学院湛江分院,今年3月正式更名为广东医科大学。办学半个多世纪以来,学校为国家和地方共培养输送了14万余名医学人才,是广东省考生报考的热门省属本科院校之一。近日,该校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介绍了广东医最新招生动态,并为广大考生填报志愿提供了实用的报读指引。

本科拟招4220人 新增两专业

信息时报:今年学校整体招生计划如何?有什么最新变化?

广东医:2016年我校本科总招生计划4220人,计划在广东省招生3882人。临床医学、口腔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技术、复康治疗学、护理学(文科)、英语等专业为历年考生报考的热门选择专业。此外,预防医学、中药学等专业也是不少考生的首选。今年学校新增生物技术和应用化学(化妆品方向)2个专业,并且不设预留计划,考生所报专业未录取的如服从调剂,可调剂到暂未录满的专业。如全部专业已录满,超出计划的考生有可能退档。不过就广东医往年录取情况看,退档的几率很小。

信息时报:能否给有意报考的考生提供一些建议?

广东医:今年我校新增口腔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技术、预防医学、药学、中药学、卫生检验与检疫、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生物医学工程等10个专业进入广东省一本招生,加上原来的临床医学专业,一本招生专业已达11个。这些专业都是我校传统的优势专业,将为考生提供更多选择机会。去年临床专业录取生源总体较好,录取平均分高出一本分数线7分,预计今年我校一本专业最低出档线基本与一本分数线持平,欢迎上一本线的考生大胆报考。

填报志愿要结合兴趣与自身实际

信息时报:今年二本A、B批次合并对考生填报志愿将有什么影响?

广东医:二本A、B批次合并之后,进一步增加了考生的选择范围和空间。尤其原来二A与二B临界线考生受益最大,因为原来可能只能读二本B民办院校的考生,现在也有机会填报公办本科院校了。在填报院校时,可按“第一院校冲一冲,第二院校保一保,第三院校稳一稳,还有机会垫一垫”的原则填报。同时建议考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填报志愿,热门专业并不一定适合所有考生,合适的才是最好的。我校往年录取分数稍低的专业,就业前景和发展前景也很好,关键在于个人的努力。

信息时报:不少学生纠结于先选学校还是先选专业,对此有什么建议?

广东医:建议考生要根据自身实际。对于学习成绩优异,或者毕业后想继续深造者,一般建议优先考虑学校为主。高校大多实行通识教育,好学校学科齐全、师资雄厚,社会也需要复合型人才。当然,有的考生虽然考分不高,但希望就读好学校,就要注意“距离和分数”的关系。可选择地理位置相对偏僻区域,以换取相对较低的“投档线”;然后再考虑适合自己的专业,即使不合适还可以转专业。而对于有明确的专业取向,或毕业后先考虑就业,或在相应批次中成绩没优势,或所选学校各方面差不多时,建议优先考虑专业。我校学生入学后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符合相关规定的,可在第一学期初或第三学期初提出申请。

将探索实用型医学人才培养路径

信息时报:今年3月,贵校正式更名为广东医科大学,未来有哪些新的发展规划?

广东医:更名以后,我校强化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探索基础知识扎实、动手能力、适应能力和合作意识强且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专门人才的培养路径,继续遴选更多高水平医院作为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合作医院,进行“3+2”模式或“2+2”模式,校院共建,促进教学资源的利用。学校在此基础上,实行校内、院内双导师制,亲身指导科学研究(校内导师)和临床实践技能(院内导师),增加部分MBA课程的学习,联合培养“卓越医师”及“卓越护士”。同时选拔优秀学生开办“行知班”,联合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兄弟院校学生工作部门,举办“青年领袖论坛”,搭建优秀学生领袖成长交流平台。

信息时报: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学校做了哪些工作?

广东医:2016年起,我校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实行建设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提升创新创业师资水平、修订学生评奖评优评先政策等措施,支持学生休学创业,并实行弹性学制,延长修业年限。争取至2017年底,形成具有广东医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形成校企合作、校院(医院)合作、校地合作、校所合作、校校合作的协同育人新机制。至2020年,全面建成融课程教学、实训实践、平台基地、支持保障为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