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人民造福”是“党员幸福”【长城时评】


来源:长城网

幸福是什么?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回答,但对于一个共产党员来说,只有一个答案,那就是“为人民造福”是“党员幸福”。(殷建光)

原标题:“为人民造福”是“党员幸福”【长城时评】

日前,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党组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广泛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向李保国同志学习,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6月24日新华社)

幸福是人人追求的梦想,作为一个党员,什么是幸福?李保国的故事告诉我们:“为人民造福”是“党员幸福”。

为人民服务是党员的宗旨,落实好这个宗旨的标准就是为人民造福。李保国扎根太行,从人民的幸福需求中发现课题,把为人民造福当做课题成功的标志。李保国的科技事业就是为人民的造福事业,他的科研成果就是人民群众的致富硕果。富岗苹果,绿岭核桃,他把太行山变成绿水青山,他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这就是为人民造福。

李保国的人生是幸福人生,因为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真心实意为群众干实事谋福祉,群众爱他,所以他幸福;因为他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心灵阳光,所以他幸福;因为他扎实苦干、锲而不舍,做在实处、走在前列,创造出了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硕果累累,所以他幸福;因为他不畏艰难困苦、勇于担当,蓬勃朝气、昂扬锐气,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把生命融入到事业征程,所以他幸福;因为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彰显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打造精彩党员人生,所以他幸福。

李保国说,干事成事是我最大的享受。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对幸福观最接地气的诠释。“干成事”就是能成就人民幸福的事,干成事不容易,他35年如一日,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李保国的事是实实在在的事,是散发着泥土芬芳的事,是传递着正能量的事,这样的事情给人民群众带来幸福,这样的事给我们党的事业带来光彩,这样的事给我们的改革开放带来美丽。

当前,我们正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我们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一名合格党员,就是要充实党员幸福的内涵,就是要打造党员的精彩幸福人生。“为人民造福”是“党员幸福”,李保国如此,所有的党员干部都应该如此。回望中国共产党95年的征程,正是无数党员怀揣为人民造福的梦想,实现了自己的幸福人生,这种幸福人生升华自己,照亮梦想。

幸福是什么?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回答,但对于一个共产党员来说,只有一个答案,那就是“为人民造福”是“党员幸福”。(殷建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