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专题党课影音并茂:


来源:南海网

质朴深沉的影像穿越历史,沧桑浑厚的音图萦绕耳畔……从广东国民党军事委员长广州行营主任张发奎阻挠琼崖纵队北撤,到琼崖革命主要领导人冯白驹拒绝南撤;从琼崖纵队第一副司令员李振亚血染红棉树,到第43军128师381团第一连连长朱国胜悲壮留书告别战友……用故事印证历史,用历史告白信仰。6月27日下午,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钟业昌在专题党课上用十三个悲壮感人的故事,让听课的集团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在海南解放战争的艰苦岁月里,无数的共产党员和革命战士是如何凭借信仰的引领,浴血奋战,前仆后继,才完

原标题: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专题党课影音并茂:

专题:红色风云 南海强音 ——南海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特别策划

南海网海口6月2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周静泊)6月27日,在中国共产党95岁生日来临之前,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钟业昌通过视频、图文并茂的形式,用十三个生动的历史故事,为集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专题党课。

质朴深沉的影像穿越历史,沧桑浑厚的音图萦绕耳畔……从广东国民党军事委员长广州行营主任张发奎阻挠琼崖纵队北撤,到琼崖革命主要领导人冯白驹拒绝南撤;从琼崖纵队第一副司令员李振亚血染红棉树,到第43军128师381团第一连连长朱国胜悲壮留书告别战友……用故事印证历史,用历史告白信仰。6月27日下午,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钟业昌在专题党课上用十三个悲壮感人的故事,让听课的集团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在海南解放战争的艰苦岁月里,无数的共产党员和革命战士是如何凭借信仰的引领,浴血奋战,前仆后继,才完成了中华民族从未有过的精神洗礼,实现了从未有过的历史变局。

“以前上党课,都是念文件,学习领会精神。”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党总支第十八支部党员岳钦说:“像今天这样,以讲历史故事的形式上党课,还是第一次。”

“今天社长讲课讲了不少故事,还引述了很多史料,视频影像资料,让党课既生动又有趣,也让我们年轻一代仿佛‘穿越’回了那个年代,了解解放战争期间的革命青年们所追逐的梦想是什么,又是如何在行动中表现出来的。”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党总支第十八支部党员陈荟蔓也对这堂党课印象深刻。

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员工李松梅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个下午的党课让她获益匪浅。

“今天之前,其实我对海南解放战争的历史不是很了解,但今天下午,社长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堂生动的历史课。”李松梅说,“看到革命先烈们付出了这么多鲜血与汗水,让我感觉如今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也激励我在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课开始之前,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在庄严的气氛中,举起右拳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言。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