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大巴事故部分死者家属将和遗体进行DNA比对


来源:新华社

6月26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湖南宜凤高速公路上的一辆旅游大巴突发大火,35人没能逃出火海。在家属血样采集处,一位30多岁的男子突然痛哭失声,周边的几个人都跟着眼泛泪珠,互相安慰。

原标题:我在这头,你在那头——记宜凤高速“6·26”事故的遇难者家属

新华社长沙6月27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白田田陈文广) 6月26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湖南宜凤高速公路上的一辆旅游大巴突发大火,35人没能逃出火海。远在荷兰的耒阳人曹博士,于北京时间当天下午得知他的母亲乘坐这辆大巴,没有生还的噩耗。

曹博士停下手中一切事务,立即订了最早一趟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北京的航班。历经长达10个小时的飞行,他于27日上午抵达北京,再转机到长沙,坐高铁到郴州,坐汽车到宜章。

5年前,曹博士到海外留学工作,每年最多回国一次探望60多岁的老母亲。他怎么也没想到,他和母亲之间这种跨越东西半球的距离,从此成为了永远的“我在这头,你在那头”。

曹博士到达宜章时,已经是27日下午3点。这时,湖南宜凤高速“6·26”事故的部分乘客家属已陆续来到宜章县政府进行血样采集,以便和遗体进行DNA比对。

在家属血样采集处,一位30多岁的男子突然痛哭失声,周边的几个人都跟着眼泛泪珠,互相安慰。

在这次交通事故中,他的妹妹和妹夫都未能逃生。男儿有泪不轻弹,然而,面对亲人的逝去,他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悲痛。

在血样采集处,新华社记者见到了同样从外地辗转赶到宜章的老张。他的妻子在“6·26”事故中也没能幸免于难。

直到27日凌晨,老张乘坐的火车才从广东深圳抵达郴州。一出火车站,见到前来接站的同村干部,老张一下子抱着失声痛哭。同村干部说,从郴州到宜章,老张一路上不停地哭泣。

“你们结婚有多少年了?”记者问。

外表刚毅的老张,一下子眼圈发红,话到嘴边却说不出来。他扶着旁边的墙壁,背过身去,他不愿人们见到自己悲伤的一面。

过了一小会,老张才声音哽咽地说:“我们结婚18年了。”顿了一下,他接着说,“认识有19年了”,便不再言语。

老张和妻子育有一儿一女,女儿17岁,儿子12岁。对在深圳打工的老张来说,让他感到欣慰的是,孩子很争气也很懂事。

“6·26”交通事故中,在衡阳打工的肖先生不但失去了妻子,还失去了14岁的儿子。26日早上,肖先生接到妻子从耒阳打来的电话说,“我带着儿子出去旅游啦”。

那一天,肖先生还在衡阳上班,没想到这竟是和妻子最后的通话。上午11点,肖先生得知旅游大巴出事,他不断地拨打妻子的手机……

肖先生回忆说,不知为什么,直到下午一两点,他恍惚相信电话能拨通。在去医院看过幸存的伤者,在没有看到自己的妻和孩子之前,他始终愿意相信,电话的另一头,会有人按下“接听键”。

记者了解到,“6·26”事故遇难者的部分家属仍在宜章等待DNA比对结果。有关政府部门表示将做好家属安抚和善后工作,同时进行事故原因调查,追究事故责任。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