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市政协为打造具有广州特色珠江景观带建言献策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韩希):广州市政协26日举行第十二届常委会20次会议,审议经过专题调研形成的提升”一江两岸三带”景观带建设的若干意见。

原标题:广州市政协为打造具有广州特色珠江景观带建言献策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韩希):广州市政协26日举行第十二届常委会20次会议,审议经过专题调研形成的提升”一江两岸三带”景观带建设的若干意见。

为发挥政协参政议政的功能,广州市政协今年第二季度开展专题议政调研,形成《生态优先、科学谋划,打造广州特色的珠江景观带——关于优化提升“一江两岸三带”景观带建设的若干建议》的报告。

该报告是经过市政协组团走访调研多个部门,并实地考察珠江两岸特别是珠江中段核心景观带的规划与建设情况,并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的建设经验而出台。报告指出,应该对该景观带实施生态优先,避免先污染后治理;要健全完善公众参与与决策的机制;开展水、气、声等专项环境治理行动,打造干净整洁的人文环境和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挖掘传承历史文脉,建设广州特色景观;将特色景观串珠城链,打造特色景观联合体。其中特别提到,建议在景观带的建设规划中实行留白机制,就是借鉴中国山水绘画中以“白”来构造空灵韵味的做法,为城市的发展留下一定的空间。

珠江景观带包括广州市境内的珠江河道、流溪河、白坭河、东江北干流、增江和番禺区内三角洲网河以及虎门、蕉门、洪奇沥三大出海口,全长373公里,其中核心是流经广州市区的三个10公里河段。

广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在会议上介绍说,目前市政府相关部门已经制订了《珠江两岸三带工作总纲》和《珠江景观带建设方案》等翔实规划,未来广州将组建“一江两岸三带”的组织架构,进一步推进沿岸园林绿化改造提升工程,美化两岸城市景观;进一步推进道路桥梁和沿岸景观照明提升工程,打造靓丽珠江景色;推进珠江水环境治理,改善珠江水质,打造精品珠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