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宁与山东省达成战略合作合力助推当地互联网+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本次战略合作签署仪式上,山东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对苏宁的互联网转型发展给与了高度肯定,郭树清表示,山东对与苏宁控股集团的合作充满了期待和信心,将全力支持苏宁互联网转型成果在山东的落地,共同打造山东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原标题:苏宁与山东省达成战略合作合力助推当地互联网+发展

中新网6月27日电 24日,山东省政府与苏宁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东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等党政领导和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出席了签约仪式。

此次双方战略合作的签署,将充分发挥山东省对接“一带一路”,实施“两区一带”等国家、省级重大战略机遇叠加的综合优势,依托苏宁率先打造的互联网零售运营能力的优势,在线下互联网零售综合体、跨境电商、农村电商、互联网金融、现代物流、政企合作等方面,全面展开深度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本次合作将全面围绕“互联网+”零售产业的发展展开,到2018年,苏宁将在在山东布局150家线下门店,新建4座苏宁广场;此外,还将借助山东地区口岸优势,全面建设苏宁跨境电子商务体验专区,围绕山东省农村建设,发展农产品网点和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通过物流云、金融云、数据云的输出,全面助推山东传统产业升级。

郭树清肯定苏宁互联网发展全力支持苏宁在鲁投资

在本次战略合作签署仪式上,山东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对苏宁的互联网转型发展给与了高度肯定,郭树清表示,山东对与苏宁控股集团的合作充满了期待和信心,将全力支持苏宁互联网转型成果在山东的落地,共同打造山东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张近东对苏宁当前的发展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苏宁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在山东的发展,山东是苏宁战略发展和华东O2O项目先行先试的重点地区,未来,苏宁将进一步加大在山东的投资建设,实现更多的创新型的产品和内容落地山东。

据悉,未来三年,苏宁不仅要在山东实现150家线下门店的布局,还要新建4座苏宁广场,打造融智能体验、展示展销、综合服务于一体的O2O全生活购物中心,这将是代表市场最前沿的O2O商业综合体,伴随着这些线下互联网实体的逐步落地,将为山东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和“互联网+”的融合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山东O2O实体零售商业体验中心的规模和水平。

布局330家苏宁易购直营店 建设苏宁跨境电子商务体验专区

在今年四月份农业部组织召开的苹果电商销售月行动中,面对山东等地区苹果滞销的问题,苏宁线上线下平台三天销售600万斤,不仅解决了苹果滞销的问题,还为山东日照等地果农搭建起了一条走出大山的绿色通道。

这仅是山东和苏宁在农村电商合作中一次初步的探索,据悉,此次合作约定,未来三年,苏宁将在山东完成330家苏宁易购直营店建设,建立30个中华特色馆,并率先在扶贫工作重点村落地,以此全面推动山东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

此外,依托山东青岛、威海等口岸对韩、对日的物流优势,苏宁将充分利用大数据挖掘和跨境电商“保税区集货模式”,在济南、青岛、威海、烟台等地建设苏宁跨境电子商务体验专区,利用苏宁在山东各地的店面覆盖优势,更好为山东的消费者提供优质的跨境商品。

加大互联网零售能力落地 济南苏宁物流二期明年投入使用

在本次战略合作中,当地现代物流的发展被双方列为合作重点。据悉,目前正在建设的济南苏宁物流基地二期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伴随着苏宁在鲁物流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双方将在智慧绿色物流、电子商务物流、城市共同配送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将苏宁物流打造成为具有辐射带动作用并向社会开放的电商物流枢纽。

与此同时,除物流云外,苏宁还将加大金融云、数据云等互联网零售能力向山东的输出,推动当地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提升山东企业的互联网化运营水平,带动更多的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