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应龙推出蔬通消化饼干,四百年老字号跨界为哪般?


来源:齐鲁壹点

“痔疮药,马应龙”的广告语家喻户晓,马应龙肛肠领域领导品牌的地位也早已深入人心。我们注意到,专注于肛肠及下消化道领域的马应龙,最近推出了一款名为“蔬通消化饼干”的功能性食品。从药品到食品,四百年老字号的跨界却是为何?

原标题:马应龙推出蔬通消化饼干,四百年老字号跨界为哪般?

“痔疮药,马应龙”的广告语家喻户晓,马应龙肛肠领域领导品牌的地位也早已深入人心。我们注意到,专注于肛肠及下消化道领域的马应龙,最近推出了一款名为“蔬通消化饼干”的功能性食品。从药品到食品,四百年老字号的跨界却是为何?

全面布局大健康产业

大健康产业作为一项新兴产业,近些年呈现蓬勃发展之势,但与美国、日本甚至很多发展中国家相比,中国的大健康产业尚存在很大差距。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的健康产业占GDP比重超过15%,加拿大、日本等国健康产业占GDP比重超过10%。而我国的健康产业(包括保健、医药及健康产业)仅占GDP的4%-5%。

各国健康产业占GDP比重

需求就是机会。马应龙近年来早已开始全面布局发展大健康产业。2009年,马应龙在八宝古方基础上研发推出了第一支功能型化妆品——马应龙八宝眼霜,标志着马应龙向大健康领域迈进的第一步。2011年,马应龙推出全新功能型眼部护理品牌——“瞳话”,现有去黑眼圈、去眼袋、去眼纹等多个系列、30余个品种,渠道覆盖专卖店、直营、商超、电商等,销售已经初具规模。随后,马应龙又接连推出婴幼儿护理品系列和中药饮片等系列产品,全面布局大健康。如今,蔬通消化饼干的面世填补了马应龙功能性食品领域的空白,也是其大健康布局的进一步完善。

专注领域的多元化发展

多年来,马应龙坚持以肛肠及下消化道领域为核心定位,倡导“客户一元化,服务多元化”;与时俱进,积极构建商业生态链,由传统的药品生产企业向肛肠健康方案提供商转型升级;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升级产品和服务,实现从疾病治疗到健康管理的延伸;为肛肠及下消化道疾病患者提供健康咨询、药品、诊疗、护理、医疗器械、保健品及大健康产品等全方位的服务。

马应龙这款蔬通消化饼干专为肠道亚健康人群研发,而在肛肠及下消化道领域的丰富资源及多年经验正是马应龙得天独厚的优势。据悉,该产品由肛肠领域权威胡伯虎教授提供配方,马应龙药业倾力研发,富含有助于维持正常肠道功能的膳食纤维,添加了亦药亦食的莱菔子,长期食用对肠道健康大有裨益。

蔬通消化饼干的研发理念源自于源远流长的中医药食同源理论,旨在倡导大家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通过食疗的方式改善便秘、腹胀等肠道问题。

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

据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估计,至2020年,整个健康产业的潜力将达10万亿元。这样的市场前景难免不让人心动,越来越多的医药企业涉足保健食品、功能饮料、药妆、日化用品、医疗保健服务等医药相关产业。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国内约有数百家药企进入大健康产业,其中30多家为上市公司。

然而药企的大健康之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除了王老吉、云南白药牙膏等成功产品外,那些上市之后就一直籍籍无名的产品也不算少数。快消品行业运作经验的缺乏让药企的大健康之路依旧坎坷,而那些成功打败快消品巨头的大健康产品无疑是很好的利用了自己的优势,产品和自己的主营业务有着极高的契合度。

马应龙聚焦肛肠及下消化道健康领域,顺势推出蔬通消化饼干,是自身优势领域的进一步延展,我们期待着能成为其未来的又一个业绩增长点。据悉,蔬通消化饼干将率先在马应龙的电商旗舰店上市销售(关注官方微信“蔬通”可以了解更多详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