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13市书记市长动态:领导带头为灾区捐款


来源:人民网

24日,无锡市委、市政府向盐城市委、市政府致以慰问,并把带着无锡人民情谊的500万元捐款连夜送到灾区。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和市长汪泉要求高度重视帮助灾区抢险救灾工作,并带头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市级机关工委、市慈善总会等迅速行动起来,动员组织机关干部及市民为盐城抢险救灾尽职责献爱心。

原标题:江苏13市书记市长动态:领导带头为灾区捐款

盐城“6.23风灾”受各方关注

6月23日,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发生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截至26日,已造成99人死亡。

面对如此严重的灾害,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分别就抢险救灾和灾害防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23日当晚,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石泰峰紧急从南京赶赴阜宁县,冒雨察看灾情,看望受伤群众,组织指挥抢险救灾。

作为地方主政者,23日,盐城市委书记朱克江赶赴受灾地区,深入阜宁县硕集社区计桥村,了解情况,协调医疗卫生、供电、通信等重要救灾资源。正在外地考察的市长王荣平也赶往现场组织抢险救灾。

24日凌晨,朱克江、王荣平在阜宁县主持召开会议,部署抢险救灾工作,贯彻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组织抢险救灾工作,有力有序做好伤员救治、善后处理、核灾定损、社会稳定等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作为兄弟地市,无锡、南通均在盐城风雹灾害发生后的第二天,即从市委、市政府层面组织捐款。

24日,无锡市委、市政府向盐城市委、市政府致以慰问,并把带着无锡人民情谊的500万元捐款连夜送到灾区。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和市长汪泉要求高度重视帮助灾区抢险救灾工作,并带头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市级机关工委、市慈善总会等迅速行动起来,动员组织机关干部及市民为盐城抢险救灾尽职责献爱心。

同日,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市长韩立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为灾区捐款。

市委换届准备工作

按照江苏省委的部署,全省13个省辖市党委将于今年第三季度集中进行换届。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市委换届工作,其意义重大,直接关系到党的事业发展、党的执政地位巩固和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而此前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则暴露出了部分地市换届选举中的乱象。对此,19日下午,中共连云港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专题研究了市委换届工作。

杨省世要求,这次市委换届工作,要着眼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长远建设需要,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格落实中央、省委换届政策和要求,严明换届工作纪律,大力选拔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优秀干部,扎扎实实做好换届人事安排各项工作。

具体而言,连云港市委怎样选拔干部?杨省世提出了三条标准: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字”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大力选拔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二是围绕完善班子结构、增强班子整体功能采取措施,选好配强领导班子,使市委领导班子分工合理、专业配套、优势互补;三是要注意把握换届人事安排和选举工作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制定工作预案,严肃工作纪律,坚决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

23日上午,泰州市委召开四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决定市第五次党代会9月份在泰州召开。泰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就做好市委换届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就市第五次党代会有关情况进行说明。

对于如何选拔好干部,配强好班子,蓝绍敏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结构上老中青相结合,调动各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统筹抓好年轻干部、女干部的配备工作;二是要注重选拔培养综合素质好、具有较高知识层次和专业素养的干部,充分考虑人选成熟度和岗位匹配度;三是要加大各种形式的干部交流,形成争先创优、争先进位、争先恐后的竞相发展态势。

苏州多个代表团外出考察

苏州作为江苏发展的排头兵,其代表团考察的目的地也很有针对性。

17日,常熟市委书记王飏、代市长周勤第率常熟市党政代表团,到淮安考察学习。王飏表示,目前淮安在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中迈出坚实步伐,产业体系已经鲜明勾画、生态空间布局正展现现实模样。在今后的发展中,常熟要向淮安多学习。希望通过多联系多走动,推动两市共同发展。

此外,常熟与淮安还有另一层渊源。2016年1月,时任常熟市委书记、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惠建林,被推荐为淮安市市长。而当时与惠建林搭班子的市长,正是常熟现任市委书记王飏。常熟市党政代表团此番考察淮安时,淮安市领导姚晓东、惠建林、王维凯、肖本明、戚寿余、陈洪玉等陪同考察。

22日,苏州市政协主席高雪坤、苏州市政协党组书记曹新平率苏州市政协代表团到徐州市考察。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市政协主席李荣启、副主席冯正刚等陪同活动。

苏州市政协“代表团一行冒着骄阳来到潘安湖湿地公园进行参观考察”,该公园是由采煤塌陷区改造的湿地公园。代表团一行还先后考察了江苏协鑫硅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

通过考察,双方表示,多年来,徐州和苏州之间高层互访日益密切,经贸往来不断深化,交流协作明显加强,两市友谊日益深厚,有力促进了共同繁荣发展。两市政协也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徐州和苏州也颇有交集。作为陪同的考察的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曾长期在苏州任职,2016年1月到徐州任职。而他接替的正是徐州市委原书记、此次来徐州考察的苏州市政协党组书记曹新平的岗位。曹新平任职徐州时,也曾多次调研潘安湖湿地公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