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机场首次查获残疾人假肢内藏匿火机


来源:齐鲁壹点

近日,青岛机场安检人员查获一残疾旅客在假肢内藏匿打火机1个。这是青岛机场首次查获残疾人利用假肢藏匿火机试图乘机。

原标题:青岛机场首次查获残疾人假肢内藏匿火机

近日,青岛机场安检人员查获一残疾旅客在假肢内藏匿打火机1个。这是青岛机场首次查获残疾人利用假肢藏匿火机试图乘机。

当日下午15时左右,旅客程某乘坐前往长春的MF8049次航班经国内11号安检通道过检时,人身检查员发现该旅客左腿戴有假肢,依据民航局相关规定,安排了两名同性别安检员将该旅客带到特殊检查室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程某神态异常,假肢卸下后遮遮掩掩不愿过机检查,后经进一步检查发现该旅客将一个一次性打火机放在假肢内企图蒙混过检,经询问旅客承认“知道打火机不能带,但是想抽支烟,才想出这种方法”。依据民航局相关规定,在对程某人身及行李进行复检无误后,经请示值班领导批准,将该旅客及所查违禁品移交机场公安处理。

旅客乘坐民航飞机禁止携带打火机、火柴等火种的规定已经众所周知,不过至今仍有许多旅客想尽各种办法企图通过藏匿的手段蒙混过检,例如:藏在雨伞中、腰带内、眼镜盒等地方,均被青岛机场安检人员一一查获。而此次查获的利用假肢藏匿火种过检还属首例。青岛机场提醒广大旅客,乘客在登机前,请检查好随身及托运行李,管制刀具、电击器、火种等物品是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的,为了您的顺利出行,请不要携带违禁品乘机。(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徐琪月 王琛)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