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熬夜看球疾病多发,专家提醒预防“欧洲杯综合征”


来源:齐鲁壹点

欧洲杯开赛以来,点燃了球迷们的激情。为了支持心仪的球队,不少球迷常常熬夜看球,由此也引发了一些健康问题,比如许多心脏病患者出现了心慌、憋气等症状,因为连续熬夜看球,有球迷患上了干眼症。专家提醒,熬夜看球需预防“欧洲杯综合征”。

原标题:熬夜看球疾病多发,专家提醒预防“欧洲杯综合征”

欧洲杯开赛以来,点燃了球迷们的激情。为了支持心仪的球队,不少球迷常常熬夜看球,由此也引发了一些健康问题,比如许多心脏病患者出现了心慌、憋气等症状,因为连续熬夜看球,有球迷患上了干眼症。专家提醒,熬夜看球需预防“欧洲杯综合征”。

熬夜看球突发心慌憋气

四年一度的欧洲杯已经点燃战火,也点燃了球迷们心中的那份激情。这让很多球迷兴奋不已,为了支持心仪的球队,球迷们自然不会放过任何一场比赛,由于所处时区的差异,球迷熬夜看球赛是常事。然而,日前有不少狂热的球迷因为熬夜看欧洲杯,患上了“欧洲杯综合征”,因为看球导致的一些健康问题随之而来。

58岁的李先生是个球迷,但是因为有冠心病、心律不齐等病史,他一直非常注意,近日随着欧洲杯的开始,李先生熬夜看球后,出现了心慌、憋气的症状,家人赶忙把他送至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治疗,医生为其进行了心电图检查,李先生出现了心律不齐的症状,医生立即给予应用抗心律失常的药物治疗,目前李先生的症状已经缓解,正在观察室进一步观察治疗。

连续几晚看球得了干眼症

在海慈医疗集团眼科门诊,许多市民因为熬夜看欧洲杯,患上了干眼症,前来就诊。小姜是一位球迷,近几天他经常约朋友一边喝啤酒一边看球赛,20日清晨上班后,他突然感到眼睛刺痛、干涩、睁不开眼,无法使用电脑,只得到医院眼科就诊。经过眼科医生测试,小姜患上了严重的干眼症,需要滴眼药及消炎治疗,对于这种用眼过度的眼疾患者,眼科主任刘国军提醒一定要注意用眼卫生,看电视不能过度,以免诱发干眼症等疾病的发生。

看球一小时让眼睛休息15分钟

那么,看比赛的同时,如何远离“欧洲杯综合征”呢?医院养生专家给广大球迷们提出了五点建议:首先,安排好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要尽量保持生活有规律,尽量少熬夜,睡眠时间要有保障。看球时,最好一个小时保证眼睛休息15分钟。有些球迷入迷到极点,连眼睛都不愿眨,这非常伤眼。眼睛酸胀要警惕,不妨闭上眼睛改看球为“听球”。

同时,注意饮食卫生。边吃边看,饮食无度,极易增加胃肠道负担,诱发胃肠道疾病。胃肠不适者,避免再进食高脂高热量食物,多喝水,让胃肠得到休息。可选择蔬菜粥、玉米粥、银耳羹、果汁等易消化食物,缓解不适现象。

第三,饮酒要适量。大量饮酒会对心脏、肝脏和大脑造成伤害,饮酒过度会引发心脏病,并且最近天气不适合大量饮用冰镇饮品。

此外,有心脏病、高血压的球迷一定要注意,看球时控制好情绪,避免过于激动诱发心肌梗塞和脑出血。大悲、大喜,烦躁、恐惧或愤怒都会使心跳加速、呼吸急促、血压升高,诱发心脏病发作。因此在欧洲杯期间尽量不要让自己的情绪太过于亢奋。

最后,患有颈椎、腰椎疾病的球迷,看一段时间球最好起身活动一下,以免一个姿势久坐加重病情。在比赛间断起身活动一下,到处走动走动。在中场休息时一定望望远或转转眼球。此外,为了避免引起肩颈痛和头晕等症状,看球时还要注意坐姿。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刘腾腾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