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岁女孩诵万字论语 这些小娃娃惊呆了大人


来源:华西都市报

海光团队透露,台下的小观众之间藏龙卧虎,有不少都是国学诵读小达人。有个8岁的小姑娘特别厉害,才接触国学诵读不到一年,就能通篇朗诵近万字《论语》。小家伙每天坚持晨读,背诵的时候脑海里不仅有一行行繁体字,还有翻阅《论语》的画面,像神探夏洛克一样拥有一个神奇的“记忆宫殿”。一对在读二年级的双胞胎兄弟最爱玩的游戏就是《论语》接龙,兄弟俩你说上句、我说下局,比拼谁更厉害,背诵的章节更多。不少年仅七八岁的学生,只用了短短三个月,就完成了《儿童经典诵读训练教程·论语》前三册、《大学》全篇的诵读。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曾

原标题:8岁女孩诵万字论语 这些小娃娃惊呆了大人

《论语》接龙

《论语》接龙

小学生表演《少年中国说》。

小学生表演《少年中国说》。

获颁诵读小达人证书,小朋友笑得特别开心。

获颁诵读小达人证书,小朋友笑得特别开心。

小学生表演《少年中国说》。

小学生表演《少年中国说》。

人说“半部论语治天下”,如果有个八岁的小女孩能诵读近万字《论语》,你是否会惊讶得目瞪口呆?27日上午,“有朋自远方来”国学经典诵读交流会在成都市驷马桥小学举行,众多热爱国学诵读的小朋友在一起PK国学诵读。华西都市报小主持·经典诵读国学社的小学员也参与其中,孩子们表演的高难度绕口令,展示“练完了嗓子练嘴皮”。

刚刚期末考试结束的孩子们欢聚一堂,在这场国学盛会中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除了驷马桥小学,还有成都市实验小学、成都市泡桐树小学(西区)、成都市花园(国际)小学的学生们也乐在其中,孩子们齐诵《论语·学而》,表演《少年中国说》,诵读《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各种国学诵读展示精彩纷呈。此外,小朋友们还将国学诵读融入游戏,在《论语》接龙的环节,主持人罗敏文老师只需说出某一个章节开头的两个字,孩子们接连通篇诵读《学而》《为政》等篇章,朗朗的读书声惊呆了家长。

值得一提的是,华西都市报小主持·经典诵读国学社的小学员也在这里奉献了舞台首秀。这些5到10岁不等的孩子一点也不怯场,他们参与表演的《练字音》《八百标兵》等绕口令串烧,吐字清晰,节奏明了,韵味十足,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因为平时陪孩子诵读,很多老师和家长也成了诵读达人。在这场国学诵读盛会上,优秀班主任代表与家长代表分别展示了《师说》等古文诵读。“诵读国学经典不仅能帮助孩子识字、断句、积累语言,还能提高阅读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孩子们从中受益良多!”驷马桥小学王老师激动地说。

推广国学诵读已有十年的名嘴海光,与大家分享了诵读诀窍,他强调“诵读贵在坚持,童子功练好了,在13岁之前就有可能形成终身记忆点。”他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绝招”七天连诵法,“同一个内容每天读七次,坚持七天,一个周期就能诵读49遍,孩子的变化显而易见。”

海光团队透露,台下的小观众之间藏龙卧虎,有不少都是国学诵读小达人。有个8岁的小姑娘特别厉害,才接触国学诵读不到一年,就能通篇朗诵近万字《论语》。小家伙每天坚持晨读,背诵的时候脑海里不仅有一行行繁体字,还有翻阅《论语》的画面,像神探夏洛克一样拥有一个神奇的“记忆宫殿”。一对在读二年级的双胞胎兄弟最爱玩的游戏就是《论语》接龙,兄弟俩你说上句、我说下局,比拼谁更厉害,背诵的章节更多。不少年仅七八岁的学生,只用了短短三个月,就完成了《儿童经典诵读训练教程·论语》前三册、《大学》全篇的诵读。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曾洁

【温馨提示】

华西都市报小主持夏令营正在火热招生,仅剩少量名额!一期开营时间为7月4日至7月15日,二期7月18日至7月29日,三期8月1日至8月12日,请您根据孩子的时间选择班次。报名热线:028-86969212(曾老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