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贷平台石榴壳无偿资助自闭症困难家庭


来源:齐鲁壹点

近日,深圳网贷平台石榴壳又施善举。6月13日,石榴壳为来自全国的10个自闭症患者家庭提供总价值为25000元的家庭康复训练课程学习机会。该课程由针对国内自闭症谱系、发育迟缓等特殊孩子家庭的微信公众平台“大米和小米”监制,预计8月中旬结束。

原标题:网贷平台石榴壳无偿资助自闭症困难家庭

近日,深圳网贷平台石榴壳又施善举。6月13日,石榴壳为来自全国的10个自闭症患者家庭提供总价值为25000元的家庭康复训练课程学习机会。该课程由针对国内自闭症谱系、发育迟缓等特殊孩子家庭的微信公众平台“大米和小米”监制,预计8月中旬结束。

课程海报

据悉,“大米和小米”的创始人为前南方都市报首席记者姜英爽,致力于为自闭症、发育迟缓等特殊孩子家庭提供最权威、专业、全面的服务。6月初,“大米和小米”团队耗时一年半,名家讲解的网络实操在线课程上线。来自台湾的业内资深专家袁巧玲、陈鸿伟、邵玉珊通过在线讲解实操,并与学员互动答疑的方式与自闭症孩子家长在线交流。课程上线后得到很多自闭症小孩家长的欢迎,但部分经济能力欠佳的家庭因支付不起2500元课程费而错失学习康复的机会。

得知此事后,石榴壳首席营销官佐强主动联系“大米和小米”的负责人姜英爽,表示石榴壳愿意资助十个有学习需求的特殊困难家庭。随后,“大米和小米”公众号在平台公布此事并征集报名者,最终根据困难程度选出10个受助家庭。

来自吉林省榆树农村的邹女士是受资助者之一,单亲妈妈的她独自抚养患有自闭症的双胞胎儿子,为了孩子的康复,全国各地寻医,坚持了七年。她表示,线上课程内容安排特别好,三位专家的系统讲解非常有启发性,会好好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也感谢爱心企业石榴壳的资助,让她感受到满满的爱。

石榴壳助力深圳市民绿色出行

据《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目前中国0—14岁的自闭症儿童预计超过200万,83.3%的家庭独力承担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的全部费用,超过三成的家庭靠负债给患儿做康复训练。“十二五”期间,尽管国家财政拿出4.3亿用于救助困难重症的自闭症患者,但由于政策的普惠性不足,也只能救助不到4万贫困自闭症儿童,很多患者仍然得不到任何救助。

数年前因女儿被误诊为自闭症,姜英爽涉足自闭症领域,并发起成立了专为孤独症家庭服务的NGO组织“四叶草”。多年与自闭症家庭接触的经历,令姜英爽痛感社会对自闭症家庭的偏见与政府救助体系的不健全。她呼吁公众对自闭症患者少一点异样眼光,多一份善良,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到爱心队伍,帮助特殊家庭走向幸福。

据悉,被业界称为“P2P界特蕾莎修女”的石榴壳,一直践行“怀大爱心 做小事情”的公益理念。石榴壳董事长李家安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创立之初石榴壳就把勇担社会责任写进企业文化,并从小事、善事做起。2015年12月1日,石榴壳宣布与免费午餐达成长期合作,其用户在石榴壳平台每投资一次,石榴壳均为山区孩子捐赠3元。近期,石榴壳又为深圳民生工程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项目捐赠120部公共自行车,助力市民绿色出行,成为该项目的首家捐赠企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