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在深首个分支机构揭牌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6月27日电(吕绍刚 夏凡)6月26日,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深圳贝贝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人文分社揭牌。

原标题: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在深首个分支机构揭牌

人民网深圳6月27日电(吕绍刚 夏凡)6月26日,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深圳贝贝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人文分社揭牌。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986年。30年来,该社始终坚持“开启民智、传承文明”的办社宗旨,形成了以教育出版为一轴、以学术人文出版和珍稀文献出版为两翼的发展格局,塑造了多个全国知名的出版品牌。深圳贝贝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人文图书出版分社和“新民说”品牌的运营中心。

“我们这次来深圳,就是希望‘和深圳在一起’。”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董事长张艺兵介绍,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成立30年,目前拥有25家集团成员企业,覆盖海内外10多个城市。该社图书连续多年入选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好书”榜单,2010年该社获评读书月“年度致敬出版社”。“深圳是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我们希望能扎根深圳,为深圳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枬指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此前已在广州、上海、南京等城市成立了以“贝贝特”为名的公司。“贝贝特”为英文“be better”的谐音。“这体现了广西师范大学出版人‘为了人与书的相遇’要‘做得更好’的决心和意志。”她表示,深圳贝贝特公司将传承出版社的精神,肩负起应尽的文化使命。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是出版行业的翘楚。”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陈新亮说,该社在深圳成立分支机构,一方面为深圳的出版发行行业提供学习、借鉴的样本;另一方面,也能够促进两地出版事业的广泛交流合作,共同发展。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和深圳在一起:出版+ 深圳+”主题座谈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相互交流、分享意见。此外,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新福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共建的人文分社也举行了揭牌仪式。(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