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擅闯军营的招显聪宣布选立会 指“香港本土派”是敌人


来源:大公网

原标题:招显聪宣布选立会 指“本土派”是敌人大公网6月27日讯(记者 冼国强)曾因擅闯军营被捕的“港独”分子招显聪昨日成立了所谓“香港归英独

原标题:招显聪宣布选立会 指“本土派”是敌人

大公网6月27日讯(记者 冼国强)曾因擅闯军营被捕的“港独”分子招显聪昨日成立了所谓“香港归英独立联盟”(英独联),并宣布参选九月立法会选举,扬言五区都派名单。对于会否与“本土派”协调,招显聪直言,“本土派”是他们的敌人,“本土民主前线”、“香港民族党”、“热普城”等组织都不是同路人。

招显聪昨日联同两名“英独联”成员,在旺角某商厦的会议室召开记者会,但现场状况不断。招不但迟到,让多家传媒苦等,他宣读参选宣言时,又多次暂停,吩咐同伴拿来新设计的旗帜,但对方寻找不果,招就一言不发,气愤地离场,亲自去找。但不久记者听到外面有人争执:“唔好玩啦”、“开紧记招呀依家,你想点X样”,气氛极其尴尬。其后,招两手空空地回场,回答记者提问。

选哪区也未想好

被问到会在哪区参选,招显聪竟称没想好,但强调约30人组成的“英独联”,会派出至少五人分别选五区,他自己出选是“毫无悬念”,具体选哪个地区仍要内部商讨。至于其他人选,招亦称“未讲得”,而同场的廖姓和李姓成员只是考虑中,所以不可以透露他们的名字,以免其前途受到影响。

至于组织是否已注册,招显聪声称,已经用了一间名为“巷蜀”的建筑公司名义注册,并开了户口。他又说,每区预计用七至八万竞选开支,资金由出选人士自己负责,目前组织资金主要是成员夹钱,或向亲戚赊借,亦接受港人捐款。招又说,台湾“独派”大佬史明和王献极已受邀担任“英独联”的荣誉顾问,但他们不会给予资金支持。

招显聪声称,“归英”只是过渡安排,终极目标是“独立”,又称要做体制内改革以及体制外革命,并狂言暴力是革命一部分。对于会否和“本土派”协调参选,招显聪直斥,“本土派”是他们的敌人,本土民主前线、香港民族党、“热普城”等组织都不是同路人,自诩“英独联”才是香港唯一真正“独派”。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