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秦淮建邺“管犬”力度加大效果明显


来源:华龙网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第三次专项执法检查本报讯(记者 朱静)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近期《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第三次专项执法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在公安机关、城管等多部门的协调配合下,秦淮、建邺区《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良好。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违规养犬问题突出的重点路段现状;老旧小区加强养犬管理等工作情况。检查组检查了朝天宫正门广场、莫愁湖街道云锦美地小区、兴隆街道海棠园小区等场所。朝天宫广场环境优美,但近几年到此处遛狗的市民明显增多,广场内一度犬粪随处可见,成了附近居民的一块“

原标题:秦淮建邺“管犬”力度加大效果明显

【摘要】 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近期《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第三次专项执法检查。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违规养犬问题突出的重点路段现状;老旧小区加强养犬管理等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第三次专项执法检查本报讯(记者 朱静)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近期《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第三次专项执法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在公安机关、城管等多部门的协调配合下,秦淮、建邺区《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良好。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违规养犬问题突出的重点路段现状;老旧小区加强养犬管理等工作情况。检查组检查了朝天宫正门广场、莫愁湖街道云锦美地小区、兴隆街道海棠园小区等场所。朝天宫广场环境优美,但近几年到此处遛狗的市民明显增多,广场内一度犬粪随处可见,成了附近居民的一块“心病”。这种情况近日有了改善,此次检查中,执法检查人员没有发现犬只随地便溺的痕迹。“云锦美地小区现有住户2063户,饲养犬只100余只,其中90%都已经按要求办理了养犬登记证。对于不文明养犬的行为,我们会耐心进行说服教育。”云锦美地小区物业公司副经理蔡传勇介绍。在兴隆街道的海棠园小区内停放着一辆养犬管理执法车。这样的执法车建邺区现有10辆,辖区内各派出所和治安大队都配备一辆,车身贴上了专门制作的养犬注意事项。“这种车既是执法车,也是宣传车。在遇到流浪犬、烈性犬时,还可以用随车配备的捕获工具进行捕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邓善辉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刘迎庆介绍,截至5月20日,全市城管执法队伍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养犬专项整治120余次,出动人员2660余人次,教育劝导530起,查处犬只进入设置禁入标志的公园、广场59起,捕获各类流浪犬、无证犬77只。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