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克罗地亚狂想曲,戛然而止


来源:信息时报

格子军团本来有机会在法兰西弹奏一曲《克罗地亚狂想曲》,只要战胜了葡萄牙,等在他们面前的就是波兰,半决赛触手可及。至于之后对手,无论是威尔士还是比利时,既然克罗地亚能够干掉卫冕冠军,其他又有什么不敢想的呢?

原标题:克罗地亚狂想曲,戛然而止

夸雷斯马的绝杀将葡萄牙送进了8强,也将克罗地亚送回了家。终场哨音吹响的一刻,葡萄牙人肆意的欢庆将克罗地亚的悲伤无限放大。整场比赛克罗地亚人占据着全场的主动,他们拥有更多的控球权,拥有更多的射门次数,但是他们最终输掉了比赛。和8年前一样,摩德里奇和他的格子军又一次倒在了淘汰赛首轮.....

专题撰文 周萌 实习生 陈源

他们,

正处在最好的时代

时光倒回2008年的奥地利,小组赛三战全胜昂首出线的克罗地亚在淘汰赛首场比赛遇上了土耳其。克拉什尼奇在第120分钟的进球一度让他们看到了晋级的希望,却未曾想到神奇的土耳其人在加时赛的伤停补时阶段上演了反绝杀戏码,最终凭借点球大战击败克罗地亚队挺进四强。点球大战中罚失的摩德里奇在赛后流下了伤心的泪水,那时的“魔笛”还只是一个刚刚加盟热刺的新星,但却已经被视为克罗地亚未来的希望。

2016年的法国,如今的“魔笛”如今已是银河战舰的主力队员,他身旁的队友,看起来是如此美好。巴萨中场主力拉基蒂奇、国米双翼佩里西奇和布罗佐维奇,尤文前锋曼朱基齐,还有被皇马视为希望之星的科瓦契奇。

他们不仅中前场配置豪华,整体实力也是令人放心。后防线有斯尔纳和乔尔卢卡两名经验丰富的老将镇守,他们比在奥地利折戟的那支格子军团更强大。

然而,命运就是如此的奇怪,尽管他们已变得更加强大。面对小组赛一场未胜的葡萄牙,克罗地亚在加时赛第116分钟射门磕中门柱,然后在第117分钟被对手绝杀。8年后,克罗地亚依然没有握住命运的咽喉,而是握住了自己的咽喉。

他们,

原本可以畅想决赛

格子军团本来有机会在法兰西弹奏一曲《克罗地亚狂想曲》,只要战胜了葡萄牙,等在他们面前的就是波兰,半决赛触手可及。至于之后对手,无论是威尔士还是比利时,既然克罗地亚能够干掉卫冕冠军,其他又有什么不敢想的呢?

可是,克罗地亚人提前倒下了。本场的克罗地亚和小组赛时判若两队,忌惮于C罗等人的冲击力,格子军丝毫没有了对阵斗牛士时的刚猛,过于强调控制的他们徒有控球,却打不出快节奏。

葡萄牙人显然是有备而来,他们防守端抛弃了老迈卡瓦略,用更高更年轻的丰特搭档佩佩。这一招,完全锁死了克罗地亚锋线上唯一的支点——曼朱基奇,同时也掐断了克罗地亚人的反击。而原本,克罗地亚应该让小组赛表现出色的卡利尼奇与曼朱基齐搭档,从而减少一个后腰。

整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克罗地亚毫无欲无求的传球和葡萄牙的死守中流逝。就当克罗地亚人在下半场不再“假装”西班牙玩控球,加快进攻节奏的时候,缓过神的葡萄牙人似乎也嗅到了胜利的气息,在一次一次的调整后,体能状况更加优异的葡萄牙人通过反击将强大的克罗地亚扑杀在地。

90分钟零射正,心好累

克罗地亚队与葡萄牙队的比赛虽然不需要通过点球决出胜负,但两队在90分钟内11次射门零射正的表现还是让不少球迷大呼无聊。这是欧洲杯史上首场90分钟内零射正的比赛,即便将统计范围扩大到世界杯,也是1966年以来首场90分钟零射正的比赛。90分钟看下来连球迷都忍不住大喊:心好累!

@东莞韦小宝:90分钟内没有一脚射正,一场经典的菜鸡互啄。 什么?有绝杀,好吧。说明体力好的那只鸡赢了。

@雨滴渗进了回忆53672:向国足看齐,90分钟不射。

@零下高温:也就是说这场球不需要守门员!

@Infinite_Egg:门将利用比赛中间隙发了个朋友圈。

@无敌香蕉君灬:117分钟两队0射正,这奇葩比赛可苦了这帮熬夜看球的,还不如开场点球大战。

@赛斯克需要做一些改变:见证历史90分钟两队零射正,期待见证历史葡萄牙一场不胜平进决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