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名越野高手会师云南苍山七峰 2016凯乐石大理苍山七峰越野挑战赛举行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2016凯乐石大理苍山七峰越野挑战赛6月26日在美丽的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举行,来自国内的100位越野高手以双人队制的形式纵横苍山七峰,一览苍山洱海的秀丽景色,生动地演绎了人在天空跑的壮阔景观。

原标题:百名越野高手会师云南苍山七峰 2016凯乐石大理苍山七峰越野挑战赛举行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2016凯乐石大理苍山七峰越野挑战赛6月26日在美丽的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举行,来自国内的100位越野高手以双人队制的形式纵横苍山七峰,一览苍山洱海的秀丽景色,生动地演绎了人在天空跑的壮阔景观。

苍山,又名点苍山,是云岭山脉南端的主峰。它由十九座山峰从北而南组成,穿越苍山七峰是目前已经开发的连续徒步路线。本次比赛以纵贯苍山七峰为主要赛事亮点,全程均在苍山之颠奔跑,也是苍山首次举办线路穿越七峰的越野赛。其中,赛道50%的路段为未开发区域,起点海拔为2022米,沿元世祖忽必烈平云南进军大理路线,依次纵贯三阳峰、兰峰、雪人峰、应乐峰、小岑峰、中和峰、龙泉峰,平均海拔3900米,累计爬升2900米。赛道设计覆盖苍山世界地质公园内完整的地质地貌,具有冰川地貌、苍山地貌、断层洼地、苍山瀑布、峰丛峰林、混合花岗岩、苍山变质岩、大理石地质、褶皱山地貌等多样的地质地貌特征,路况以地质公园内原始土路、古道、防火道、山脊、草甸、景区石阶路、砂石混合路为主,全程无公路。赛事同时也是国内少有的高海拔、大爬升、长距离的高难度赛道,集风景、难度、科普、景观于一身,真正在“世界屋脊的屋檐奔跑”。

另外,此赛事经China Skyrunning Association 审核、主席Michael同意成为CHINA SKYRUNNIN MARATHON RACE 的系列赛事。比赛吸引了100名国内越野跑顶尖选手的参与,其中包括王晓林、白玉秋等国内越野跑高手来体验苍山险峻、奇美的自然风光。

本次赛事为50公里距离,参赛的选手以两人为一队参与比赛,最终以团队到达终点时间计时。赛前呼声较高的国内越野跑名将王晓林和年轻精英王绍禄组成的引擎鸟队出发后一路狂奔,远远抛开了其他对手,最终以8小时19分09秒的成绩夺得赛事冠军。李自海、黄明军组成的二龙腾飞队成为赛事黑马,勇夺第二名,第三名为黑超小组的孙剑和王熙君。

由于比赛前夜大理下起了暴雨,导致苍山道路湿滑,当比赛进行至正午时分,大部分选手进行在3800米以上的山脊时,天空再次降下暴雨,道路更为湿滑,赛事总监肖剑决定提前中止比赛。此时个别选手出现了失温状态,令人感动的是,赛会工作人员和其他选手积极伸出了救援之手,在大雨中各自拿出自己的干衣服、补给、救生毯等等给予帮助,最终帮助他们安全撤赛,除15支队伍完赛之外,其余所有选手均安全回到终点。

赛后,选手们纷纷对赛会的组织工作表示赞叹,选手孙嘉苡表示,这次比赛景色非常美,自己非常喜欢。“最重要的是组委会的服务工作非常到位,工作人员太辛苦了,那么高的山上、在最危险的路段,冒着大雨为我们服务,非常感谢他们。”冒着大雨完成比赛的选手李天用了11个半小时才回到终点,他擦着额头的汗水说:“我跑50公里比赛第一次用了那么长的时间,这次的赛道景色真是美到极致,但也是虐到极致,终生难忘了。”

云南跑吧创始人之一田军也参加了比赛,他虽然在山顶被提前中止了比赛,但深有感触:“这个比赛特别好,风景、线路、难度、组织、补给、工作人员等等都让我特别难忘。这次天气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提醒我们真的不能低估比赛。大自然太伟大了,人类很难对抗。今天的恶劣天气也许不是件坏事,建议大家今后要完全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去做,所有的装备都要备齐,经过测试,才能对抗这样的天气。”

赛事总监肖剑介绍,苍山闻名遐迩,纵走七峰又是苍山的一个徒步穿越经典,这次我们推出了七峰挑战赛,目的就是想用越野跑的方式来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品牌,通过比赛来带动苍山越野和徒步线路的进一步成熟。他表示,这次比赛有28公里的线路未通车,赛道穿越很多过去为开放的区域,而且正值杜鹃花开的季节,所以选手们通过比赛可以进一步体验苍山的美丽与雄壮。他最后说,“我们住在大理,对苍山的特性很了解,也很敬畏,所以今天根据天气情况提前中止了比赛,也是考虑到大家的安全问题,幸运的是,大家都安全归来,比赛圆满结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