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会见新华社等中央媒体采访团 畅谈调结构、转方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董云虎陪同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6日电(记者陆文军)26日上午,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在上海市政府会见新华社等中央媒体采访团一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董云虎,副市长周波陪同。会见中,杨雄重点介绍了上海在调结构、转方式和促进长三角城市群发展等领域的工作。

原标题: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会见新华社等中央媒体采访团 畅谈调结构、转方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董云虎陪同

新华网上海6月26日电(记者陆文军)26日上午,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在上海市政府会见新华社等中央媒体采访团一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董云虎,副市长周波陪同。会见中,杨雄重点介绍了上海在调结构、转方式和促进长三角城市群发展等领域的工作。

杨雄说,按照中央要求,上海要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改革开放排头兵,主要体现在我们要建设好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为国家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作贡献。创新发展先行者,主要体现在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杨雄介绍,“十二五”上海就提出了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到“十二五”末,上海已经进入了后工业化时代,基本形成了以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2015年底,上海服务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67.8%,预计今年将达到70%左右。“十三五”期间,上海将继续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的方针,建立完善以现代服务业为主、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先进制造业支撑的新型产业体系,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特别是实体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同时,将积极适应产业跨界融合趋势,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四新”经济发展,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杨雄说,最近国家发布了《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为推动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打造世界级城市群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长三角区域协作起步较早,基础较好,目前范围已从苏浙沪扩展到苏浙沪皖三省一市,长三角城市群也从早期16个扩展到26个。大家着力打破行政区划的藩篱,持续深化推进区域协作。在长三角,企业、资本、人才等要素已基本实现自由流动,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聚焦交通、信息、环保、人社等重点领域推进专题合作,一体化发展程度不断提高。上海将和苏浙皖三省一起,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继续深化相互协作,加快构建要素有序自由流动、主体功能约束有效、基本公共服务均等、资源环境可承载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共同谱写“十三五”长三角协同发展的新篇章,为全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肖贵玉,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朱咏雷,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国资委主任金兴明参加了会见活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