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环江县举办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环江6月26日电 2016年环江毛南族分龙节暨第二届世界自然遗产文化旅游节期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于6月26日在环江举行。

原标题:广西环江县举办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环江6月26日电 2016年环江毛南族分龙节暨第二届世界自然遗产文化旅游节期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于6月26日在环江举行。

环江位于广西西北部,是全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国土面积4572平方公里,居广西县级第三位,拥有环江木论喀斯特自然保护区、九万山自然保护区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举世闻名的文雅天坑群、古宾河“天下第一漂”、中洲河风光、长美“山高水长”、明伦北宋牌坊、牛角寨醉美瀑布群等景区,还经国家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论证拥有着自己的夺目“名片”: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菜牛之乡、中国兰花之乡、中国优质茧丝绸生产基地等。

环江区位比较优越,交通便捷,距首府南宁330公里,距河池市48公里(金环二级路开通后为20公里),距金宜高速公路22公里,距黔桂线国铁德胜火车站22公里,距河池机场50公里,黔桂铁路支线金城江至茂兰和德胜至荔波二级公路穿越县内,尤其是筹建的黔桂高铁路线将在环江设站,环江县已经全面纳入高铁经济圈,区位优势得天独厚。

近年来,环江不断依托地理和资源优势,牢牢抓住世遗时代到高铁时代的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地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工业富县、文化活县”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旅游业、健康生态轻工食品加工业、新兴能源产业以及文化产业,奋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旅游等方面工作,促进环江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先后制定了农林产品加工业“亿元财税”工程和林产加工业“双十”工程、蔗糖产业发展“1560”工程、茧丝绸产业发展“1625”工程、香猪产业发展“615”工程、扶贫开发“8310”工程以及构建“2+1”(即木论和文雅两个国家5A级景区,牛角寨景区一个国家级4A景区)中部旅游圈等产业发展规划。同时,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旅游、文化、特色产业发展,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提供各种优质服务,为旅游、文化、特色产业的发展营造了良好、宽松的投资环境。

本次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重点签约的六个项目:八面汽车营地度假中心、河池·环江工业园区城西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及排污管网配套工程、年产4万吨果蔬汁饮料、环江理昂生物质发电、环江驯乐梯田旅游、《毛南大戏》项目。涉及新能源、文化、旅游、健康生态轻工食品加工等方面项目。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谭勉表示,环江将竭诚为引进企业做好全方位服务,实现开放合作、共创共赢。(卢劲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