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二中现学霸宿舍,六兄弟高考平均分超670分


来源:齐鲁壹点

这两天,青岛二中高三1班男生121宿舍,成为同学们讨论的热点,被称为“学霸宿舍”。宿舍6名同学高考成绩平均分在670分以上,都能进C9高校。这六名同学分别叫赵梓涵、伍骋宇、王元炜、潘政松、江翰林、陈子扬。“我们宿舍氛围很好,同学之间相互比较、相互促进。一起为高考奋斗的这些日子也是我们心中最美好、最深刻的记忆。”在高考中取得678分的潘政松说,出分数那天,舍友之间第一时间相互询问情况。“得知每个人成绩都很出色,很高兴,但没觉得惊讶。”潘政松说,宿舍同学都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良好和谐的学习氛围和互助友好的同

原标题:青岛二中现学霸宿舍,六兄弟高考平均分超670分

从左至右为赵梓涵、伍骋宇、王元炜、潘政松、江翰林。陈子扬因外出不在学校。

宿舍六个人,高考平均分超过670分,每个人都能进C9高校。这个出现在青岛二中的学霸宿舍成为师生们讨论的热点。“与学霸住一个宿舍给了我无尽的学习动力,热烈的学习氛围更使我身在其中受益匪浅。”宿舍中的一员、取得678分好成绩的潘政松说。多位学生称,舍友之间那种互助和谐、催人向上的氛围尤为珍贵,同时对他们的为人处世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这两天,青岛二中高三1班男生121宿舍,成为同学们讨论的热点,被称为“学霸宿舍”。宿舍6名同学高考成绩平均分在670分以上,都能进C9高校。这六名同学分别叫赵梓涵、伍骋宇、王元炜、潘政松、江翰林、陈子扬。“我们宿舍氛围很好,同学之间相互比较、相互促进。一起为高考奋斗的这些日子也是我们心中最美好、最深刻的记忆。”在高考中取得678分的潘政松说,出分数那天,舍友之间第一时间相互询问情况。“得知每个人成绩都很出色,很高兴,但没觉得惊讶。”潘政松说,宿舍同学都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良好和谐的学习氛围和互助友好的同学关系。“我们经常晚上睡觉前讨论每天遇到的数学、物理问题,因为我的这两科相对薄弱,每次都能从其中获得新思路。然后我的生物化学相对好一些,能够帮助他们。”潘政松说,这种积极向上、互帮互助的氛围让每个人都受益。

678分的伍骋宇同学称:“与身边的学霸住了一个宿舍给了我无尽的学习动力。我们会经常聚在一起讨论问题,用多种方法解决一个问题;会定期交流笔记,弥补每个人知识体系中的漏洞。如此一来,我们每个人的学习效率都大大提高。”

“对我学习帮助最大的是我们宿舍、我的舍友们。在整个高三期间,尤其是静悟期间,我们宿舍一直充满一种昂扬的斗志与催人向上的气氛。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大家的床头都会摆上自己本周用掉的笔芯,以此相互比较、相互促进;每天的夜聊内容从高一高二的瞎扯、八卦,变成了大家一起解决某个同学遇见的难题或者某位同学分享自己在学习中发现和总结的规律与方法。在这种氛围中,在这种相互之间的鼓励与激励之中,我受益匪浅。”考了675分的赵梓涵说。

而这几个同学都有各自的学科特长,经常参加学科奥赛。王元炜在高二时参加了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得银牌,在高二年级参加清华的自主招生夏令营并获得清华大学一本线的录取资格。今年高考他考出了646分的好成绩。

宿舍另一名江翰林同学则在自招考试中获得了上海交通大学的自招降40分,他在高中参加多门学科竞赛,取得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的好成绩。今年高考,他考了687分。“二中不仅仅丰富了我的知识面,更是培育了我的人格。我们同学之间有共同的爱好,也有各自的个性特长。”另一名考了686分的陈子扬说。

“这些孩子智商高、情商也高,多元发展。”他们的班主任老师周锋说,这个宿舍的多个孩子是班级委员,有的在校学生会。学生班级荣誉感强、活动组织能力强。“潘政松是团支书,陈子扬是学习委员,赵梓涵是纪律委员,其他三位同学都担任过卫生委员。班委齐心协力,使我们班级被评为青岛市的优秀班级体。”周锋老师难掩喜悦之情。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李珍梅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