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程晓健任西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 系空军首位女师长(图)


来源:澎湃新闻网

2009年,中国空军特级飞行员、46岁的程晓健被任命为驻蓉运输航空兵某师师长,成为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空军出现的第一位女师长。

程晓健。网络资料

原标题:程晓健任西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系空军部队首位女师长

官方媒体日前披露了女将军程晓健的最新职务。

据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官网披露,6月17日,武侯区委副书记、区长林丽会见西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程晓健一行,双方就军地融合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区委常委、副区长潘永革参加会见。

上述官方报道证实,原成都军区空军副参谋长程晓健已经转任西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

现年53岁的程晓健是山东济南人,1981年成为中国空军第五批女飞行学员,先后飞过6种机型,安全飞行3240多小时,多次出色完成战斗空运、军事演习等任务,历任航空兵团副团长、航空兵师副参谋长、指挥所副参谋长、航空兵师副师长等职。

2009年,中国空军特级飞行员、46岁的程晓健被任命为驻蓉运输航空兵某师师长,成为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空军出现的第一位女师长。

新华网2009年7月30日刊发《“我能飞多久,就要飞多久!”——记中国空军首位女师长程晓健》的文章称,在程晓健担任师长后不久,这个师开始接装某中型运输机。程晓健带领部队,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项准备工作,相继建立完善了17项安全措施和外出驻训任务规定,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新装备的首飞。

公开资料显示,在28年的飞行生涯中,程晓健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1990年被评为“全军妇女先进个人”,1993年被评为空军优秀飞行员,2004年被评为空军优秀参谋人员,2007年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是第八、九、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至迟于2015年6月,程晓健出任原成都军区空军副参谋长。2016年5月,程晓健晋升空军少将军衔。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