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州:入冰棺10余小时后 男子遗体嘴角流血


来源:贵州商报

“医生,这个人的嘴角刚刚流血,你们快过来看一下。云岩分局刑侦大队技术科法医赵罡介绍,23日上午,当事人突然离世,云岩分局的民警到其家里了解情况,他的死亡原因和脑溢血有关。

原标题:贵州男子入冰棺10余小时后嘴角“流血”

“医生,这个人的嘴角刚刚流血,你们快过来看一下。”6月24日7时41分,96999接到一起求助电话,让急救医生赶到贵阳景云山救人。急救医生抵达现场后,问病人在哪儿,家属指了指殡仪馆里的冰棺说:“那儿。”

“我第一反应就是傻掉了。”96999急救医生张堃回忆起当时的一幕,仍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家属嘴里的“患者”,实则是冰棺里的逝者,一名年轻男子。据家属介绍,当事人于前一天早晨去世,当天下午送到殡仪馆,已经冰冻了十多个小时。

家属说,在医生赶到前,逝者嘴角流淌出一些暗红色液体,很像血。“我就想是不是还没那个……可以再抢救一下。”

张医生走到冰棺前,见逝者嘴角的确挂着一缕液体,除此以外,没有任何迹象显示他还有生命体征,四肢僵直,尸斑都起了。

医生严肃道,当事人的确没有任何生命迹象。至于嘴角流液,原因有很多,如果家属坚持认为还有必要抢救一下,现在便可以开棺打心电图。

在场的人面面相觑,想死而复生这种事的确是小说里才有的情节,就此作罢。

云岩分局刑侦大队技术科法医赵罡介绍,23日上午,当事人突然离世,云岩分局的民警到其家里了解情况,他的死亡原因和脑溢血有关。”

赵罡表示,上述提到的口腔溢液和脑溢血有关,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之前消化道出血,平躺着流不出来,一旦翻动尸体,例如穿寿衣就会有液体流出。抑或人死后胸腹腔压力增大,受压迫使得腐败物质溢出。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