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征七号返回舱在巴丹吉林沙漠成功着陆(图)


来源:中国军网

新华社快讯,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搭载的多用途飞船缩比返回舱在巴丹吉林沙漠腹地的戈壁滩成功着陆。空中搜索分队正在对返回舱进行处置回收。

返回舱落地现场图

原标题:长征七号搭载的多用途飞船缩比返回舱安全着陆

我国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搭载的多用途飞船缩比返回舱安全着陆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6月26日电(邱展招、记者贾保华) 6月26日15时41分,由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搭载升空的多用途飞船缩比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西南戈壁区安全着陆。

多用途飞船缩比返回舱高约2.3米,最大外径2.6米,总质量约2600千克,于6月25日和远征1A上面级一起从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由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在轨飞行时间约20小时,主要用于获取返回舱飞行气动力和气动热数据,验证可拆卸防热结构设计、新型轻量化金属材料制造等关键技术,并开展黑障通信技术试验。

15时41分,多用途飞船缩比返回舱利用伞降系统成功着陆,外观良好,状态正常。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多用途飞船缩比返回舱的成功回收,为后续新型载人飞船的论证设计和关键技术攻关奠定了重要基础,标志着我国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飞任务既定目标全部实现。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长征七号多用途飞船缩比返回舱成功着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6/afb4f63b-0062-45f8-a06b-637b45c921f4.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