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边防缉毒警犬“希快屋”被评为功勋犬


来源:华龙网

新华社昆明6月26日专电(谢丽勋、张廷盖)公安部边防管理局26日发文,通报将云南边防总队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江桥警犬复训基地警犬“希快屋”评定为功勋犬。6月初,该总队德宏支队侦破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海洛因12.68公斤。案件侦办过程中,在犯罪嫌疑人身上及车辆内均未查出毒品,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专案组及时向上级申请调派江桥警犬复训基地警犬协助对可疑区进行搜嗅。该基地警犬“希快屋”在训导员的带领下,仅用3分钟就在路边一片玉米地中发现可疑行李箱1个,训导员当场从行李箱中查到毒品12.68

原标题:云南边防缉毒警犬“希快屋”被评为功勋犬

【摘要】 公安部边防管理局26日发文,通报将云南边防总队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江桥警犬复训基地警犬“希快屋”评定为功勋犬。云南瑞丽边防大队江桥警犬复训基地担负着云南公安边防总队警犬复训、边防检查等职能,现有20余条缉毒犬。

新华社昆明6月26日专电(谢丽勋、张廷盖)公安部边防管理局26日发文,通报将云南边防总队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江桥警犬复训基地警犬“希快屋”评定为功勋犬。6月初,该总队德宏支队侦破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海洛因12.68公斤。案件侦办过程中,在犯罪嫌疑人身上及车辆内均未查出毒品,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专案组及时向上级申请调派江桥警犬复训基地警犬协助对可疑区进行搜嗅。该基地警犬“希快屋”在训导员的带领下,仅用3分钟就在路边一片玉米地中发现可疑行李箱1个,训导员当场从行李箱中查到毒品12.68公斤。据了解,在位于中缅边境的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有一支缉毒奇兵——警犬缉毒队伍。云南瑞丽边防大队江桥警犬复训基地担负着云南公安边防总队警犬复训、边防检查等职能,现有20余条缉毒犬。从2003年成立至今,先后破获贩毒案件820余起,缴获各类毒品700多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2300余名。在这里,官兵们和缉毒犬一起训练、共同成长,成为亲密无间的“战友”。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