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仙桃暂缓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称征求市民意见后再决定


来源:澎湃新闻网

6月26日上午,湖北省仙桃市政府官网连发两条信息称,为了消除疑虑、维护稳定,仙桃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暂缓建设,希望广大市民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不要采取过激行为。

原标题:湖北仙桃暂缓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称征求市民意见后再决定

2014年6月24日,仙桃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正式奠基开工建设,仙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生元参加了奠基仪式。

湖北省仙桃市正全力推进的城建重点项目——仙桃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今天被暂缓建设。

6月26日上午,湖北省仙桃市政府官网连发两条信息称,为了消除疑虑、维护稳定,仙桃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暂缓建设,希望广大市民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不要采取过激行为。

此前一天,6月25日,仙桃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即将被专家组评估的消息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引发网友热议。

仙桃市委、市政府随后通过媒体密集回应了这一舆论关切。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在仙桃市政府官网看到,6月26日的第一条信息以仙桃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名义、以公告形式发出。

在该公告中,仙桃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称,鉴于部分群众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存在疑虑,经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研究并报市政府同意,该项目暂缓建设。

6月26日的第二条信息以仙桃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名义、以通告形式在该政府官网发出。

在该通告中,仙桃市人民政府称,希望广大市民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不信谣、不传谣,不要采取过激行为,遵纪守法,自觉维护社会秩序和仙桃良好形象。

该通告表示,仙桃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旨在解决市民的生活垃圾处置问题。

该通告同时表示,为了消除疑虑、维护稳定,经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研究并报市政府批准,该项目暂缓建设,待进一步评估论证、征求广大市民意见后再行决定。

仙桃市委宣传部下属的中国仙桃网26日凌晨发布的信息显示,25日晚,仙桃市举行了针对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新闻通气会,仙桃市市委副秘书长及公安局、环保局、城管局等部门在会上分别对该项目进行了介绍。

其中,仙桃市市委副秘书长王中林称,该项目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逆推式、倾斜多级炉排的机械炉排炉技术,其中二噁英排放指标优于国内排放标准,达到了世界最严格的欧盟II标准。

王中林称,该项目由绿色东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以BOT模式与市政府合作兴建。概算投资2.5908亿元,占地120亩,位于干河办事处郑仁口村,一期建设日处理5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炉。

该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名超表示,公民举行集会、游行、示威活动,应当严格依照法律规定向公安机关提出申请并获得许可。严禁利用手机短信、微信、互联网等方式煽动组织非法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该市城管局和环保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该市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必要性和项目环评审批情况。

事实上,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两年前就已开工建设。

仙桃市干河办事处主办的仙桃高新技术开发园区网站2014年6月25日发布消息并公布现场照片称,2014年6月24日,仙桃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奠基开工建设。仙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生元参加了奠基仪式。奠基石上标注了该项目的名称和当日的时间。

据仙桃日报消息,2016年2月19日,郭生元、仙桃市副市长董方平及多个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建设一线,察看了仙桃市垃圾焚烧发电厂等城建重点项目。郭生元要求,项目推进再加把力,奋力实现城市建设“开门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