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六届“穗台青年论坛”在广州举行 分享创新创业经验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韩希):第六届“穗台青年论坛”23—25日在广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两百多位青年才俊参加了这次活动。

原标题:第六届“穗台青年论坛”在广州举行 分享创新创业经验

第六届“穗台青年论坛”在广州举行 分享创新创业经验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韩希):第六届“穗台青年论坛”23—25日在广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两百多位青年才俊参加了这次活动。

“穗台青年论坛”是专门为两地青年展示风采、交流经验、谋求发展、加深友谊而搭建的重要平台。本次活动以“穗台携手、梦想飞扬——两岸青年创新发展新机遇”为主题,出席论坛的12位嘉宾在论坛上分享了他们在广州创业的好经验。

广州近年来大力发展科技创新产业,出台相关政策和优惠措施鼓励创新创业落户广州,广州市十分重视域台湾的交流和合作,两地交流领域不断拓展,不少台湾企业进驻广州,已经形成一批穗台交流合作的品牌。

论坛上,广州市相关部门的代表分别就广州的创新创业环境业政策以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平台进行了介绍,据了解,广州对前来广州创新创业的台湾企业还给予包括资金方面的扶持。

台湾成功大学超级电脑计算研究中心顾问张彦彬在广州开设了高能电脑科技公司,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广州创业除了这里的气候条件与台湾相近之外,更重要的是广州市给予他的团队创业很多帮助。中国的超算技术在全球领先,但大型超算中心普通人难以企及,他希望他们企业能够起到一个类似汽车驾校的角色,搭建一个平台、起到桥梁的作用,让更多的人先从小型的入手,熟悉后就可以逐步利用中型、大型,进而提升大型超算中心的利用率。

而同样选择在广州落户的街拍时尚平台PANDU CORPORATIAN/STYLEMOI公司联合创始人陈柏嘉则表示,作为一个跨境电商平台,他们选择广州除了这里是最全的货品供应地之外,完善的物流体系也是他落户广州的原因之一。他举例说,广州发往美国纽约货品的费用甚至比纽约发纽约的费用还要低。他希望他们的企业未来可以从现在只是从中国大陆向国外输出货品发展成为国内外贸易互通的平台。

出席论坛的台湾嘉宾还专程到以广州博物馆、中山纪念堂为代表的广州传统中轴线,以天河中央商务区、花城广场为代表的广州新中轴线以及珠江两岸风光,感受广州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加深对广州的认识和了解。主办方还组织参与论坛的青年才俊对创新创业台资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广州创客进行多场面对面的交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