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蒙古首次截获来自台湾新竹44只活体蛙类


来源:华龙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6月26日电 (记者李爱平)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6日对外披露,该局机场办事处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呼和浩特国际邮政互换局国际邮件中心首次截获活体蛙类44只,全部来自台湾新竹。据了解,此次截获的44只活体蛙类是由台湾新竹寄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的,寄件人申报其物品为模型,属故意瞒报。现场检验检疫人员初步判定其为疑似宠物“角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的规定,检验检疫部门依法对这44只活体蛙类做截留检疫处理,下

原标题:内蒙古首次截获来自台湾新竹44只活体蛙类

【摘要】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6日对外披露,该局机场办事处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呼和浩特国际邮政互换局国际邮件中心首次截获活体蛙类44只,全部来自台湾新竹。

中新网呼和浩特6月26日电 (记者李爱平)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6日对外披露,该局机场办事处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呼和浩特国际邮政互换局国际邮件中心首次截获活体蛙类44只,全部来自台湾新竹。据了解,此次截获的44只活体蛙类是由台湾新竹寄往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的,寄件人申报其物品为模型,属故意瞒报。现场检验检疫人员初步判定其为疑似宠物“角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的规定,检验检疫部门依法对这44只活体蛙类做截留检疫处理,下一步将送实验室进行检验检疫鉴定。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和国际交往日益频繁,进出境国际邮包、快件数量急增,邮寄物中夹带国家禁止邮寄入境动植物及其产品现象呈快速上升趋势。此背景下,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于2016年3月入驻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呼和浩特国际邮政互换局国际邮件中心。(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