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伦路街道四处旧楼9月换新颜


来源:华龙网

本报讯人车分离、道路修整、墙面修补、围墙粉刷、局部增绿……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哈尔滨路38至44号等4处楼院改造环境提升于近日公示结束,项目预计7月份开工建设,有望于9月底竣工,届时昔日的旧楼院将变身成花园。据了解,哈尔滨路38、40、42、44号等4处楼院是无物业管理小区开放式楼院,由于楼院建成年代久远,一些配套设施严重老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居民生活和出行。海伦路街道及清江路社区虽下大力气开展加强日常保洁等工作,但难以从根本上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在此情况下,该街道经认真调研、征求居民意见,将楼院改造申报为

原标题:海伦路街道四处旧楼9月换新颜

【摘要】 人车分离、道路修整、墙面修补、围墙粉刷、局部增绿……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哈尔滨路38至44号等4处楼院改造环境提升于近日公示结束,项目预计7月份开工建设,有望于9月底竣工,届时昔日的旧楼院将变身成花园。“楼院改造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要注意吸纳群众意见建议,确保打造成一项民心工程”,海伦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尹书浩在街道楼院改造专题会上明确要求。

本报讯人车分离、道路修整、墙面修补、围墙粉刷、局部增绿……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哈尔滨路38至44号等4处楼院改造环境提升于近日公示结束,项目预计7月份开工建设,有望于9月底竣工,届时昔日的旧楼院将变身成花园。据了解,哈尔滨路38、40、42、44号等4处楼院是无物业管理小区开放式楼院,由于楼院建成年代久远,一些配套设施严重老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居民生活和出行。海伦路街道及清江路社区虽下大力气开展加强日常保洁等工作,但难以从根本上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在此情况下,该街道经认真调研、征求居民意见,将楼院改造申报为市北区区办实事,于今年启动改造。据介绍,该街道希望通过为期100天的楼院改造“百日攻坚”,全面修整原有坑洼不平的小区道路,对原有的破损墙面全面粉刷,在个别出入口增设人行道实施人车分离,划出消防通道情况下划定76个停车位,铺设地砖、沥青道路6000余平方米,楼院局部增绿3000余平方米,修整粉刷挡墙围墙900余延米,为居民营造舒心的生活环境。“楼院改造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要注意吸纳群众意见建议,确保打造成一项民心工程”,海伦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尹书浩在街道楼院改造专题会上明确要求。6月10日,为期一周的公示结束,许多居民都向街道提出要增设健身广场和文化墙,因此该街道及时采纳居民群众对精神文明、社区文化需求方面的建议,将打造健身广场、理论惠民宣传文化墙列入改造计划,为居民营造舒心的生活环境。(郭显海)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