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表奖刘德华给徐克引路 巩俐错失影后引热议


来源:华龙网

【摘要】 在专访间,获奖明星白百何、刘德华、徐克、吴京、许诚毅等全部现身接受媒体们的群访。谈及拍摄电影的辛酸过程和电影人的梦想,记者观察到台下的成龙听得眼圈发红,险些掉下眼泪。

原标题:华表奖刘德华给徐克引路 巩俐错失影后引热议

【摘要】 在专访间,获奖明星白百何、刘德华、徐克、吴京、许诚毅等全部现身接受媒体们的群访。谈及拍摄电影的辛酸过程和电影人的梦想,记者观察到台下的成龙听得眼圈发红,险些掉下眼泪。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李岩)昨晚,第1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全部颁出,与《归来》女主角巩俐同时入围的白百何凭借《滚蛋吧!肿瘤君》中“熊顿”一角斩获最佳女主角奖项。出演《失孤》的刘德华力压《智取威虎山》男主角张涵予拿下最佳男主角奖。徐克因《智取威虎山》拿到优秀导演奖。

在专访间,获奖明星白百何、刘德华、徐克、吴京、许诚毅等全部现身接受媒体们的群访。

刘德华谦虚为徐克引路 声音沙哑首曝《拆弹专家》进程

“到现在我还是感觉懵懵的,像是在做一场梦。”华仔笑着告诉记者自己的“第一获奖感受”。年过五旬的刘德华坦言,现在的自己每年接拍的每3部电影中,就希望有一部是与社会题材有关,至于其他的,得不得奖,票房高低“顺其自然就好”。

因近期正在赶拍自己的最新电影《拆弹专家》,刘德华嗓音沙哑,整个人的状态也略显疲惫,当被某些记者要求是否能现场唱首歌为自己庆祝一下时,华仔礼貌地拒绝称自己嗓子因拍戏“已经吼到哑”,每天都在吃润喉糖以维持正常的说话,在场媒体无不被华仔的敬业精神所感动。

更有意思的是,华仔接受采访时,刚好与获得“优秀导演奖”的徐克碰面,两位老朋友握手互相“恭喜”,谦卑的华仔一边配合媒体拍照,一边主动为徐克引路,让其更方便地离开采访间,回到典礼现场。

巩俐错失影后引热议 白百何喜欢挑战自我

首度华表“封后”的白百何感觉“这个奖项太重了”,自己真的有点诚惶诚恐。愿意与新导演合作的她,希望今后自己可以和更多不同导演合作,接拍更多好的剧本,“无论是商业片,还是文艺片,我都没有特别大的界定,对于票房我也从来没有什么压力,作为演员,我的工作在剧组杀青的那一刻就已全部结束了。”白百何还透露了自己现在正在拍一部电视剧,“拥有更大的角色创作空间,才是我最关注的。”

今年的华表奖,最佳女主角在巩俐与白百合之间角逐,对于白百何最终封后的结果,很多网友和粉丝对巩俐的“失力“深表不解,“《归来》中如此真挚的表演,为啥没有获奖?”“巩俐姐姐差在哪了?”一时成为朋友圈热议的焦点。

王家卫姜文首献脱口秀 成龙动情险落泪

刚刚过去的上海电影节上,李安的一番反浮躁言论刷爆电影圈。本届华表奖上,导演王家卫、姜文也发表了即兴演讲。被众多文艺青年朝拜的王家卫,谈到资本与电影关系时说:“以前有人跟我讲,这个行业只有两种人,做电影的讲究的是资本,拍电影的更注重电影,两者其实是没有高低之分的,这是电影的一体两面。所有新的时代,都是出其不意的,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独特的内容,像浪潮一样,时代会选择的。不管你的志向是做电影,还是拍电影,希望大家怀着平静的心,去肩负时代给你的责任,为中国电影开创新的高峰。”

相比王家卫的演讲,姜文的表达可谓更幽默有趣,他不仅自嘲“被后浪不知推到哪里去了”,还调侃王家卫:“他怎么就成了老力量了呢?因为他戴墨镜。我今年53岁,底下有很多真正的老艺术家,我算是年轻人在老导演中的卧底,也是老导演在年轻人中的卧底,我想提醒年轻人想拍什么就去拍吧。”因为年轻就是资本。

谈及拍摄电影的辛酸过程和电影人的梦想,记者观察到台下的成龙听得眼圈发红,险些掉下眼泪。

周润发爱自拍 梁家辉现场调侃“眼神杀”

除了红毯上目不暇接的明星和奖项的悬念,本届华表奖最具看点的莫过于嘉宾的才艺表演。王宝强带着自己的“天竺美女”献上了一支印度热舞,郑钧携动画作品《摇滚藏獒》登上典礼舞台,一曲《热爱》顿时使典礼气氛秒速升温,台下的周润发更是不亦乐乎地大玩儿自拍,当发现自己已被大银幕定格时,才不好意思地收起了手机,顺势做了个调皮的鬼脸。

作为暑期档的热门影片之一《寒战2》即将在7月8日全国公映,主演梁家辉、杨采妮、周润发一干主创全部到场。此前,《寒战2》已在全国多地举行超前点映,并收获如潮好评,不少观众表示,对戏里演员之间狂飙演技的“眼神杀”印象深刻。对此,梁家辉打趣称,可能是自己的眼睛小,大银幕都看不到,“观众就会说,眼睛都看不到,你把我杀了算了。”引发笑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