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盟领导人敦促英国立刻启动脱欧程序谈判


来源:凤凰卫视

英国公投通过脱欧后,环球政经大受影响。欧盟领袖周六敦促英国政府立刻启动「脱欧」程序谈判,要离就尽快离开。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警告,英国不要期待脱欧是一场和和气气的分手,他称,这从来就不是浓情蜜爱的事。容

英国公投通过脱欧后,环球政经大受影响。欧盟领袖周六敦促英国政府立刻启动「脱欧」程序谈判,要离就尽快离开。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警告,英国不要期待脱欧是一场和和气气的分手,他称,这从来就不是浓情蜜爱的事。容克指出,既然已公投通过脱欧,英国想等到十月,再来谈判退盟根本没意思,要谈马上就开始。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已任命比利时外交官希乌斯,协调这场史无前例的退盟谈判。尽管法律方面的细节谈判由行政机构欧盟委员会负责,但作为欧盟成员国首脑会议的主席,图斯克的任务是居间斡旋政治条约,引导谈判程序以达致最后协议。希乌斯曾担任图斯克前任范龙佩的办公室主任。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态度比较温和,虽然她也说退盟谈判不能长时间拖下去,但必须有条不紊和在良好氛围下进行,英国不必急于启动、欧盟条约第50条的退盟机制。 

由于没有先例,没人知道退盟程序要花多长时间。无论如何,英国首先必须把自己的脱欧意图,以书面形式知会其余欧盟27国,但何时发生尚不清楚,首相卡梅伦周五已请辞,估计要等继任者十月上任后来做这件事。然后是欧盟条约规定的两年退盟谈判。而英国的脱欧阵营就被批评,根本缺乏胜出后的计划。 

法国总统奥朗德周六在爱丽舍宫,召集各党派领袖开会,他说英国脱欧对双方都是痛苦的,至于极右国民阵线领导人勒庞建议法国仿效进行脱欧公投,就遭奥朗德拒绝。 

奥朗德又与意大利总理伦齐举行工作晚餐,商讨英国脱欧问题。 

在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则把矛头指向欧盟领导人,称紧缩政策助长民粹和民族主义。

 

[责任编辑:杨嵩孛 PN029]

责任编辑:杨嵩孛 PN029

推荐
欧盟领导人敦促英国立刻启动脱欧程序谈判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6/e85ca02e-71f6-4a07-88fe-508539dacad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