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211万人联署再公投 议员要求国会表决中止脱欧


来源:凤凰资讯

据港媒报道,大批英国民众不满脱欧公投的结果,认为投票率低于75%,胜出率也低于60%,应重新举行公投。在下议院请愿网站,参与联署要求再举行一次公投的人数已超过200万,达到211万。民众在下议院网站发

心碎的民众抗议英国要退出欧盟。(Getty Images图片)

托特纳姆2011年发生骚乱后,拉美(左一)接见到访的首相卡梅伦(右二)。(Getty Images图片)

据港媒报道,大批英国民众不满脱欧公投的结果,认为投票率低于75%,胜出率也低于60%,应重新举行公投。在下议院请愿网站,参与联署要求再举行一次公投的人数已超过200万,达到211万。

民众在下议院网站发起“第二次公投”的联署请愿,签名人数一个钟头就增加10万,远远超出考虑纳入国会辩论的10万人门坎。由于进入请愿页面的人流众多,网站一度瘫痪,要紧急修复。

请愿委员会下次开会日期为本月28日,届时有权安排在接着的周一在西敏宫辩论有关议题。虽然目前不会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但有专家指出,只要脱欧派后悔,再举行公投并非不可能。

在有关请愿成为国会历来最多人支持的请愿后,伦敦北部托特纳姆(Tottenham)选区国会议员拉美(David Lammy)要求国会进行辩论和表决,中止脱欧。他指出,脱欧公投只属咨询性质,并无法律约束力。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