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禁毒民警挖网络线索捣毁怀柔大麻种植园


来源:华龙网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在“国际禁毒日”前夕,记者采访了朝阳禁毒中队的探长马良,获悉不少反毒战线上的幕后故事,以及那些惊心动魄的战斗瞬间。有人把禁毒警察比喻成行走在刀尖上的人,因为他们的对手毒贩是最危险的罪犯。马良说,禁毒工作是一个良心活,要靠民警们主动去发现线索。马良主动发现涉毒线索的方式是通过网络。他“潜水”在各个社交群中发现吸贩毒人员,他和吸毒人员包括已经戒毒成功的人成为网友,从这些特殊的网友处,他可以获知更多的“圈内信息”。他也凭借着这个发现线索的能力,破获了多起涉毒案件。去年11月份,在几个特

原标题:北京禁毒民警挖网络线索捣毁怀柔大麻种植园

【摘要】 在“国际禁毒日”前夕,记者采访了朝阳禁毒中队的探长马良,获悉不少反毒战线上的幕后故事,以及那些惊心动魄的战斗瞬间。最终,马良带领民警们捣毁了这个隐藏在北京郊区的大麻种植园,缴获绿色大麻植物40株,成熟大麻十余袋,以及若干正在加工中的毒品大麻等。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在“国际禁毒日”前夕,记者采访了朝阳禁毒中队的探长马良,获悉不少反毒战线上的幕后故事,以及那些惊心动魄的战斗瞬间。有人把禁毒警察比喻成行走在刀尖上的人,因为他们的对手毒贩是最危险的罪犯。马良说,禁毒工作是一个良心活,要靠民警们主动去发现线索。马良主动发现涉毒线索的方式是通过网络。他“潜水”在各个社交群中发现吸贩毒人员,他和吸毒人员包括已经戒毒成功的人成为网友,从这些特殊的网友处,他可以获知更多的“圈内信息”。他也凭借着这个发现线索的能力,破获了多起涉毒案件。去年11月份,在几个特殊的网友处,马良得知了一个贩卖大麻的线索。根据这个线索,通过马良和民警们3个月的侦查,最终牵出来了一个建在怀柔区的大麻种植园,两名嫌疑人在大棚内种植大麻,大麻成熟后再加工贩卖。马良介绍说,当时是在一个群里关注到几位吸食大麻的人,后来从他们的聊天过程中知道,他们的大麻是从黄某处购买,“当时只知道黄某的大概住址以及体貌特征,其他信息一概不知,民警们通过大量的走访后最终确定了黄某的住址”。长达3个月的侦查时间里,民警们没有放弃任何一条小线索,最终在黄某的租住地查获了他用营养液种植的20多盆大麻,并获知黄某还和一位马来西亚籍的男子在怀柔区合伙用大棚种植大麻。最终,马良带领民警们捣毁了这个隐藏在北京郊区的大麻种植园,缴获绿色大麻植物40株,成熟大麻十余袋,以及若干正在加工中的毒品大麻等。马良的右胳膊上臂内侧有一个半径约2厘米的椭圆形伤疤,这是在一次抓捕过程中被一名西非籍贩毒人员咬伤后留下的。经过化验,确定该贩毒人员不是艾滋病患者。马良说,上高中的时候看了一部禁毒纪录片,开始对禁毒民警以及刑侦工作有了特殊感情。舅舅、哥哥都是警察,马良高中毕业后选择填报了刑侦专业。1980年出生的马良,2001年加入公安队伍,无论是在刑警队、派出所还是禁毒队,他一直接触和毒品相关的案件。在朝阳禁毒中队工作的3年中,马良带领探组共抓获各类涉毒嫌疑人440余人,累计缴获各类毒品18公斤。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