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办西式婚礼 想要一场温馨的家宴


来源:信息时报

Sarànda很喜欢大自然,喜欢花草、喜欢光、喜欢空气……所以,在决定结婚时,她就想要举办一个花园式婚礼,以家宴的方式来分享结婚的喜悦。

原标题:办西式婚礼 想要一场温馨的家宴

婚礼故事

两代人各自让步

打造出完美婚礼

一场婚礼不单单是新娘和新郎的事,还是两个家庭,甚至是两个家族的事情。在筹备的过程当中,新人除了要按照自己心中的想法去做,也还要顾及长辈们的想法,从中做出一些平衡,满足两代人的心愿。

Qabala和Sarànda也不例外,与长辈们的想法有不同,但他们却能做到,在尊重长辈意愿的前提下,还能满足自己的想法。

婚礼形式 花园式vs酒店式

Sarànda很喜欢大自然,喜欢花草、喜欢光、喜欢空气……所以,在决定结婚时,她就想要举办一个花园式婚礼,以家宴的方式来分享结婚的喜悦。

Sarànda说,其实他们很明白,父母希望他们的婚礼能得体大方一些,尽善尽美一些。所以在这个时候,他们没有直接去否决长辈的想法,而是让长辈知道举办花园式婚礼是年轻人的想法,但是也能满足长辈的要求,而且形式更加特别。

她说:“可能在说服父母的时候会碰很多钉子,但我们要耐心,让他们渐渐了解这样举办的好处。”

主题颜色 薄荷绿VS大红色

在花园举办婚宴的设想通过后,接下来就是婚礼主题和色调问题。既然选择户外婚礼,那么以大自然为主题的婚礼也自然被通过。但是在主题色调上,他们与父母又有不同的想法。

“我喜欢薄荷绿的清新,想用它做主色调,再做搭配。而父母却认为大红色是传统喜庆的颜色,得用大红色。”Sarànda说,如果是大红色就与大自然的清新不搭。

后来,他们与奥丽花婚礼馆的策划师易珈商量过后,改为以粉色系为主,用各种不同颜色的粉色系做搭配,如粉红、粉蓝、粉绿、玫瑰色、浅灰、薄荷绿等等,打造一个色彩丰富且梦幻的主题婚礼。

邀请人数 至亲密友VS认识的人

“我心中的计划只打算邀请一些至亲和密友,可以让婚礼温馨且随意一些。”Sarànda表示,花园式婚礼受场地的限制,本来就不适合邀请太多宾客。而且何为家宴式婚礼,那就是跟家庭聚餐一样,要与关系最好的亲朋一起。

可是作为长辈,他们希望不仅仅邀请关系好的亲朋,可以的话将认识的人都请上,人多热闹更喜庆。

最后,大家各自让步,也足足邀请了100多人参加这场婚礼。

晚宴餐桌形式 长方形VS圆形

花园式婚礼,最不好控制的就是场地。如何在有限的场地里,安排嘉宾进行晚宴是一个大问题。

如果按照初期想法,Sarànda只想在花园里摆几张长方形餐桌,按西式婚礼形式,安排六七十位宾客入座。但最终他们选择顺从长辈想法改为圆桌,“我想他们对于自助餐或者是按位上菜的餐饮形式还是有点不习惯。”

此外,她还说到,父母是婚礼很重要的参与者,他们需要有参与的感觉。所以他们就将婚宴菜品这一部分的工作全权交给父母来处理,也尊重他们在这方面的想法。

仪式时间 白天VS黑夜

Sarànda特别喜欢自然光线,所以她希望婚礼仪式在白天举行。可是他们举办婚礼的日期是星期二,大部分的宾客都是下班后才能赶到现场,而且父母也坚持要等宾客到场后,才举行仪式。

“易珈知道我的想法,她就帮我们想着了一个折中的办法,就是分开两个仪式,下午是以‘彩排’形式与至亲密友进行一次西式仪式。而晚上则按照父母的想法,发表一些感言。”

她还说,自己不想要晚上举行仪式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夜晚的光线都是靠灯光营造,而那种大部分都会影响现场颜色,改变原本的效果。

婚礼难点

每栋别墅花园都不一样,一定要具体设计

1.如何合理分配花园的空间?

“每个花园都有自己不同的空间布局,每一场花园婚礼都应根据实际场地做设计。扬长避短,做到视觉最大化。”奥丽花婚礼馆的策划师易珈表示。

迎宾区:从别墅门口开始,分别在左右两边用新人的肖像剪影与植物墙作为迎宾海报。

同时,利用原有车库前的空地位置,搭建一个户外帐篷作为户外主要用餐区域,地上铺满仿真草坪。

甜品区:台布则采用白色丝绒布,再用金色蕾丝以不规则的方式覆盖在上面,搭配起金色的器皿,让餐桌散发出轻奢气场。同时,还将奥斯丁花园玫瑰插在复古田园风瓷器里,显得格外优雅与纯洁。

留影区:以青翠的苔藓为背景,花团锦簇围绕着Sarànda和Qabala金色的英文名,清新甜美又不失大气优雅。

蕾丝小品拍摄区:以专属小两口空间的私密空间为出发点,利用后花园的角落位置进行布置。“粉色的欧式沙发,契合Sarànda童真的少女心,纯白色的手工花伞,衬托出Sarànda灿烂纯粹的笑容。”

照片展示区:设置在茶室外面,用奶油色系和香槟色系的棉纱配以古典风格的玄关桌、少女头像、钢琴等,精致摆设相片区透出一股清新的英伦乡村气息。同时,还随意在白桦树干上,悬挂新人婚纱照。

2.如何安排黑夜的光线?

“在仪式区两旁,设计了带复古的灯泡,还在仪式区放置了面光灯以及追光灯。”易珈说,还在婚礼仪式区的鲜花拱门上装上欧式水晶灯。

户外用餐的白色帐篷区,也在白色吊顶上利用LEDPAR灯晕染成温暖的金色。婚礼现场因为有了不同的灯光照明设计,晚上会很有气氛,非常浪漫。

另外,举办户外花园婚礼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设施就是音响设备,要求功率大。

场地推荐

这些别墅也不错

1.伴旅花园1号

推荐指数:5星

推荐理由:特色海底玻璃屋体验非凡,配备KTV、小花园等悠闲设施。

地址:番禺区长隆旅游度假区华南碧桂园-漾翠苑

2.明月9~2号

推荐指数:4星

推荐理由:一线溪边溪景,户外溪边温泉池,私家游池,独立KTV。

地址:番禺区长隆旅游度假区华南碧桂园-漾翠苑

3.香榭丽舍1号

推荐指数:5星

推荐理由:欧式古典装修,别具一格。

地址:番禺区南村镇锦绣路138号锦绣香江汉溪长隆地铁附近

4.罗曼时光1号

推荐指数:4星

推荐理由:位于天河区内,交通占很大优势。精装花园别墅舒适悠闲。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大灵山路帝景山庄小区

5.碧桂园香榭2号

推荐指数:4星

推荐理由:地处南沙区最繁华成熟地段,使用面积约600平方米,带将近千平方米绝美超大后花园。

地址:南沙区南沙碧桂园

6.唐宁1号

推荐指数:5星

推荐理由:地处老城区,满足以就近为原则的老广们。独栋别墅,使用面积约480平方米,带2000平方米绝美后花园。

地址:广州荔湾区荔湾西村街道(西湾路富力唐宁公馆)

这些场地,新人可以通过婚庆公司或者房屋中介进行联系租用,也可以登陆各种出租房源网站寻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