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写:风雹里散落的一只小红鞋


来源:华龙网

新华社南京6月25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杨绍功、赵久龙、张展鹏)一扇木门被龙卷风拦腰吹断,半截砸进屋里,半截还粘在门框上。屋里一片狼藉,损坏的桌椅和破碎的玻璃散落一地。一只小红鞋在地板上格外显眼,旁边还留下了斑驳的血迹……这是被龙卷风袭击后的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硕集社区计桥幼儿园大班教室。相邻的中班、小班教室同样满是创伤。狂风夹杂着麦秆和泥水,削平了这栋三层楼的顶层,吹歪了二层,整个幼儿园被蒙上一层泥浆。23日下午两点多,龙卷风袭来的时候,63岁的幼儿园管理员郭海梅正在中班教室召集孩子们喝粥。然而,第一碗粥盛

原标题:特写:风雹里散落的一只小红鞋

【摘要】 一扇木门被龙卷风拦腰吹断,半截砸进屋里,半截还粘在门框上。23日下午两点多,龙卷风袭来的时候,63岁的幼儿园管理员郭海梅正在中班教室召集孩子们喝粥。

新华社南京6月25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杨绍功、赵久龙、张展鹏)一扇木门被龙卷风拦腰吹断,半截砸进屋里,半截还粘在门框上。屋里一片狼藉,损坏的桌椅和破碎的玻璃散落一地。一只小红鞋在地板上格外显眼,旁边还留下了斑驳的血迹……这是被龙卷风袭击后的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硕集社区计桥幼儿园大班教室。相邻的中班、小班教室同样满是创伤。狂风夹杂着麦秆和泥水,削平了这栋三层楼的顶层,吹歪了二层,整个幼儿园被蒙上一层泥浆。23日下午两点多,龙卷风袭来的时候,63岁的幼儿园管理员郭海梅正在中班教室召集孩子们喝粥。然而,第一碗粥盛出来还没放稳,风就来了,她赶紧让孩子们躲在桌子底下,用身体紧紧抵住了教室门。狂风遮天蔽日,持续了数十秒。与幼儿园隔河相望的变电站被摧毁,电力中断,教室里一片漆黑。玻璃被吹碎卷进屋里,孩子们吓得尖叫起来……“如果让风进去,孩子可能就被吹跑了!”杨金婷老师和园长周文彦一起用身体紧紧顶住了门板。在其他教室里另外3名老师也在做着同样的事情。龙卷风过后,身体多处划伤的老师们,带着孩子们跑出教室。门外院墙倒塌、砖头满地,原本打算在6月30日颁发的“红花幼儿”奖状散了一地。孩子们很快被赶来的家长接走,部分孩子被送到了医院。龙卷风最终造成1个孩子因抢救无效去世,几个受伤的孩子还住在医院里。计桥村的村民们说,如果不是老师们拼命顶住了门,如果他们没能护住110多个孩子,后面的事情真不敢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