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东进战略”四个大项目落户坪山


来源:华龙网

中新网深圳6月25日电(记者郑小红)深圳东进战略落户深圳东北部坪山新区的首批四个重点产业项目25日签约,包括比亚迪的空中巴士等项目,将成为坪山新区打造“现代田园都市,深圳东北门户,智造新城”的重要支撑。深圳市建设发展呈现“西强东弱”的结构问题。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主办,深圳市坪山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深圳东进战略专家研讨会”25日举行。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樊纲,新加坡宜居城市研发中心咨询委员会主席、著名国际城市空间规划大师刘太格博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等

原标题:深圳“东进战略”四个大项目落户坪山

【摘要】 深圳东进战略落户深圳东北部坪山新区的首批四个重点产业项目25日签约,包括比亚迪的空中巴士等项目,将成为坪山新区打造“现代田园都市,深圳东北门户,智造新城”的重要支撑。

中新网深圳6月25日电(记者郑小红)深圳东进战略落户深圳东北部坪山新区的首批四个重点产业项目25日签约,包括比亚迪的空中巴士等项目,将成为坪山新区打造“现代田园都市,深圳东北门户,智造新城”的重要支撑。深圳市建设发展呈现“西强东弱”的结构问题。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主办,深圳市坪山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届“深圳东进战略专家研讨会”25日举行。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樊纲,新加坡宜居城市研发中心咨询委员会主席、著名国际城市空间规划大师刘太格博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等到会,提出推动区域包容式增长、建设深港巨型都市圈、打造东部特色TOD及区域产业协调发展环境等,是东进战略实施的新路径。樊刚表示,大城市有大城市的“城市病”,如果一开始的城市格局就是想着更多人口的聚集,就不会像现在出现后来的“城市病”问题,因此,城市发展蓝图应该想得更宽一点、更大一点,面对未来的问题,早做准备。刘太格认为,城市是一个巨大的生活的机器,要把城市编制得好,就要有人文学者的心、科学的脑、艺术的眼。据悉,2015年,深圳东部的盐田区、龙岗区、坪山新区和大鹏新区GDP合计为人民币3857亿元,占深圳市的比重仅为22%。粤东六市(河源、汕尾、梅州、揭阳、汕头、潮州)2015年经济总量为7175亿元,仅为深莞惠合计值的26%,为深圳市的42%。专家认为,深圳作为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华南珠江东岸地区超大型城市和区域增长极,需要通过实施“东进战略”,补齐城市建设和管理治理的短板,加快实现特区一体化,为促进深莞惠经济圈和粤东地区协调发展作出贡献。深圳落户坪山新区的项目包括,该区与海王集团合作打造海王生命健康示范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00亿元;南京金龙客车将在该区建南京金龙深圳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基地,达产后预计实现年收入300亿元;该区将与比亚迪股份公司在新区空中巴士项目的规划、建设、运营、融资、开发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建设总规划线路里程不少于50公里的跨座式单轨列车,争取三年内建成全国空中巴士示范区等。(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