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谈卸任生活:必要时重返政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6月25日电 (记者 张明)即将卸任的菲律宾总统阿基诺25日公开谈及卸任后的生活打算,声称自己“不会离开”。

原标题: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谈卸任生活 声称“不会离开”

中新社马尼拉6月25日电 (记者 张明)即将卸任的菲律宾总统阿基诺25日公开谈及卸任后的生活打算,声称自己“不会离开”。

6月30日,阿基诺将正式结束为期6年的总统任期。他25日到母校亚典耀大学向该校毕业生发表演讲时表示,在卸下总统职务之后,他会搬到位于大马尼拉地区奎松市的自家住宅内居住,仍会在大家身边,并不会离开。

阿基诺提到,由于他任期马上就要结束,经常有人问他“下一步有何打算”,也有人问他对2019年中期选举“有何政治规划”、“要竞选什么职位”。这些问题让他不禁反问自己“难道过去6年经受的还不够吗?”

现年56岁的阿基诺早前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只有在真正有必要的时候,他才会重返政坛,否则,他期待能在卸任后过上“安静的生活”。

阿基诺将在6月30日中午离开菲国总统府马拉卡南宫,候任总统杜特尔特当天正式就职。菲总统府新闻部长科罗马对外透露,阿基诺早早已开始打包自己的行李,准备搬进新装修的住宅。

杜特尔特并非阿基诺心仪的继任人选。在大选期间,阿基诺曾猛烈抨击杜特尔特,甚至一度把杜特尔特与希特勒相提并论。在选前最后一刻,为阻止杜特尔特胜出,阿基诺甚至还试图撮合其他总统候选人联手对付杜特尔特。

值得关注的是,在杜特尔特以压倒优势击败阿基诺力挺的自由党总统候选人罗哈斯当选总统后,菲国政治版图业已呈现戏剧性变动。阿基诺领导的执政党自由党旗下的绝大多数国会议员在选后纷纷跳船,转而表态支持杜特尔特,这也让阿基诺和自由党的政治实力大打折扣。(完)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