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公布“神秘抽检”组织:已经剁手上亿元


来源:华龙网

每年,阿里巴巴神秘抽检商品数量超10万,几乎覆盖平台上全部品类。待检样品送到质检中心后,按照商品类别分类陈列待检。中新网杭州6月25日电(赵小燕)阿里巴巴方面24日宣布,在阿里平台上存在一群“神秘抽检”小二,每天工作的任务就是买买买,一年下单10万余件,累计剁手金额已有上亿元。2011年起,阿里巴巴品控团队开始尝试通过购买一些“高危”商品送检,继而通过对抽检测出问题的商品和店铺进行处理来提升整个平台上的商品品质。到现如今,这只“神秘抽检”队伍的小二规模已有80多人,分布在天猫、淘宝、1688等不同的业务

原标题:阿里公布“神秘抽检”组织:已经剁手上亿元

【摘要】 数百名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专业级“神秘买手”,按照抽检商品清单,专职买买买。对于检测后仍完好的商品,平台还与慈善机构建立了产期合作关系,每年,由神秘抽检捐赠给慈善机构的商品达上万件。

数百名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专业级“神秘买手”,按照抽检商品清单,专职买买买。图为6月17日,杭州某抽检工作人员正在下单。

在全国各地有数百个阿里巴巴“神秘包裹拆解分发中心”,图为6月17日,杭州哦某抽检中心工作人员展示抽样流程。

浙江杭州,阿里巴巴抽检的样品到达检测中心后,工作人员正在检测标签,这是按摩器面临的第一道体检关。

这间看起来像录音棚的房间就是一间噪音检测实验室,分贝高低直接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这个指标已经是很多看似普通的日常家电检测中的重要指标之一。

每年,阿里巴巴神秘抽检商品数量超10万,几乎覆盖平台上全部品类。待检样品送到质检中心后,按照商品类别分类陈列待检。中新网杭州6月25日电(赵小燕)阿里巴巴方面24日宣布,在阿里平台上存在一群“神秘抽检”小二,每天工作的任务就是买买买,一年下单10万余件,累计剁手金额已有上亿元。2011年起,阿里巴巴品控团队开始尝试通过购买一些“高危”商品送检,继而通过对抽检测出问题的商品和店铺进行处理来提升整个平台上的商品品质。到现如今,这只“神秘抽检”队伍的小二规模已有80多人,分布在天猫、淘宝、1688等不同的业务线。通过多年实践,该团队已经建立了一套系统化的抽检流程和检测体系,还通过大数据建模建立了一套商品质量评测模型对劣质商品进行识别、跟踪并对高危商品发起“神秘抽检”。对假货等高危商品为例,平台还建立了一套公证云电子数据取证方式,在前期取证、中期存证以及后期出证整个环节视频拍摄存档,确保证据链的完整性。目前,该套技术已在天猫商品的假货抽检中全面应用。伴随“神秘抽检”业务的逐渐成熟,阿里巴巴品控团队专门建立了神秘抽检”供应商库,遍布在全国各地,合作的质检机构需获得,CAN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MA(中国计量认证)、CMAF(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等国家权威认证,并且具备电商服务能力。阿里巴巴神秘抽检团队随机向这些质检机构发出检测需求。收到检测需求后,检测机构的神秘账号需对所列商品发起购买。为确保购买ID不被识别,这些ID需在使用一定时间后进行替换,用于收货的地址已达300多个,这些地址首先不能是检测机构实验室、公司及检测员个人家庭地址,而是一些专门的收货合作点。这些收货合作点在收到货后再统一送至检测中心进行检测。每年,这只神秘抽检队伍发起抽检商品数量达10余万,“剁手”金额上亿元。抽检范围包括阿里平台所有在售商品。检测项上,品类不同,检测项目也有所不同,国家强制性推荐性标准或行业标准中危害人身体健康的指标重点检测。对于抽检出的不合格商品及店铺,平台也已经建立了一套处罚管理规则,轻则下架商品,让商家整改,重则删除下架商品,甚至于关闭商家,清退店铺。对于检测后仍完好的商品,平台还与慈善机构建立了产期合作关系,每年,由神秘抽检捐赠给慈善机构的商品达上万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