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人一觉睡醒后悔了 欧盟却要求他们“马上走”


来源:凤凰新闻客户端

据外媒报道,在德国首都柏林紧急聚会的欧盟核心六国外长一致向英国表达了强硬态度,强烈要求英国应该“立即启动脱欧进程”。

欧盟核心六国外长在柏林聚会,强硬要求英国“立即开始脱欧进程”

据外媒报道,在德国首都柏林紧急聚会的欧盟核心六国外长一致向英国表达了强硬态度,强烈要求英国应该“立即启动脱欧进程”。已宣布辞呈的英国首相卡梅伦日前表示,脱欧谈判应该由继任首相主导;而英国新首相至少要等到十月才可能继任。

参加柏林会议的欧盟领导人也同时呼吁其他欧盟成员国保持镇静,以避免欧盟陷入“抑郁和瘫痪”。

同时,英国已有超过100万人联署,要求重新举行二次公投。留欧重镇伦敦更有10万人请愿要求伦敦独立。

欧盟强硬态度

分析人士指出,欧盟核心六国一致对英国表达强硬态度主要是为了稳定人心,并对有可能也考虑脱欧的势力示警。分析还指出,欧盟领导层如今的第一大要务就是防止英国脱欧的地震波扩散,形成所谓的多米诺现象。

法国、荷兰、意大利和捷克等国家的右翼疑欧政党已经开始呼吁效法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德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卢森堡和荷兰1950年代共同创立了欧盟的前身——欧洲经济共同体。六国一直是欧盟的核心成员国。

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还点名批评了英国首相卡梅伦,指责他允许欧盟的命运“被英国保守党内部政治斗争绑架”。英国政府目前还没有对欧盟的最新强硬态度做出任何回应。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