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最大“浪鬼”柴烧建水紫陶直营店落户昆明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6月25日,目前云南最大“浪鬼”柴烧建水紫陶直营店落户昆明。

原标题:云南最大“浪鬼”柴烧建水紫陶直营店落户昆明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6月25日,目前云南最大“浪鬼”柴烧建水紫陶直营店落户昆明。

据介绍,建水紫陶出现于清代道光年间,是在明代粗陶生产昌盛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在建水陶瓷发展史上曾有“宋有青瓷、元有青花、明有粗陶、清有紫陶”之说。浪鬼本名肖春魁。1995年开始接触雕塑。悟性颇高,有独特的工艺风格。其作品擅长于以自然物象,在万象中以一知十,具有独特的工艺风格。2004年自创浪鬼泥玩陶艺坊,先后设计制作竹子、荷叶、树桩等仿生手捏壶,在建水陶业界独树一帜,开创了建水陶器型的新篇章。他独特的艺术风格和细腻灵动的陶艺作品深受省内外行家喜爱,被誉为“建水陶的独行者”。

2013年,浪鬼获得中国民间艺术大师称号,其作品接连斩获大奖,2014年获得第四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精品金奖。2015年,肖春魁成为国内首位受邀前往日本进行个人艺术展的中国陶艺家。

为使其品牌影响有足够的持续性,经过长时间筹备,主营“浪鬼禅寂柴烧”“浪鬼龙窑”等系列作品直营店落户昆明。其中产品达一千余种,涵盖了“浪鬼”柴烧产品从普通日用到收藏精品各种层级,是目前国内精品最多产品最全的直营店。该直营店经理缪志蕙表示,自从看到浪鬼早期作品便被深深吸引,能够成为其文化推广者,荣幸之余深信能将这个直营店打造成“浪鬼”品牌进一步推广的重要基地,让其作品走向世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