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佟力强:以情洗心用心交互,造福国家造福人民


来源:大众网

6月24日下午,“纪念建党95周年首都网络媒体沂蒙革命老区行”座谈会在临沂市举行。

6月24日下午,“纪念建党95周年首都网络媒体沂蒙革命老区行”座谈会在临沂市举行。大众网记者王长坤摄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佟力强在座谈会上发言。大众网记者王长坤摄

原标题:佟力强:以情洗心用心交互,造福国家造福人民

大众网临沂6月24日讯 (记者马俊骥)“来到沂蒙大地,学习沂蒙精神,我们被深深感动,可以说以泪洗面、以情洗心。”今天下午,纪念建党95周年首都网络媒体沂蒙革命老区行在临沂举行主题座谈会。北京市网信办党组书记、主任佟力强在发言时说,沂蒙精神让人动容动情,大家深受感动和教育,网信人要学习这种精神,用心与网民交互,造福国家造福人民。

“这是一次动容、动情之行。”在发言中,佟力强说,沂蒙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延安精神一样,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行走在沂蒙大地,时时处处能够感受到沂蒙精神的滋养,沂蒙英雄儿女的光辉事迹感人至深,让人热泪盈眶,“可以说以泪洗面、以情洗心。”

“这是跟共产党的精神紧密结合在一起的,我们发自内心地感动和敬仰。”佟力强说,绝不能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远离了沂蒙精神,作为年轻人,更要有担当,积极学习和传承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共和国建设增砖添瓦,为伟大的事业做出新的贡献。沂蒙儿女“乳汁救伤员”“肩扛门板搭起火线桥”等等事迹会激励着大家不断向前。

佟力强说,来到沂蒙革命老区,老区的发展让人耳目一新,心生赞叹,这与沂蒙精神的传承是分不开的。在战争年代,沂蒙精神悲壮而伟大,在经济建设发展过程中,沂蒙精神同样提供着澎湃的内生动力,创造了一个个光辉成就。“原来一说’老区’,总有人感觉老区就是贫困。可是我们来到这里看,临沂市一座多么多么现代化的城市!这离不开老区人民的奉献,我们敬畏敬佩他们,向他们学习。”

传承宝贵的精神财富,是要造福国家、造福人民。佟力强以上午参观学习的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中的一位讲解员为例说,在听她讲述先烈事迹时,大家都非常感动、泪流满面。同样,这位讲解员也是满脸热泪、边泣边讲。“她的每一次讲解都是在用心跟我们做交互,我们能感受到沂蒙儿女的真情。网信人也应该用心与每一个网民进行交互,用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和每一个人交互。”佟力强说,网信事业是一个伟大的事业,在新时期、新征程,网信人一定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为祖国的“两个一百年”建设做出贡献,造福国家造福人民。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